无障碍说明

自动驾驶初创公司Zoox CEO发声鸣不平:董事会选择了一条恐惧之路

自动驾驶初创公司Zoox CEO发声鸣不平:董事会选择了一条恐惧之路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据BusinessInsider网站报道,估值32亿美元的初创公司Zoox联合创始人兼CEO蒂姆·肯特利-克雷(Tim Kentley-Klay)表示,他在没有任何警告的情况下被免去了首席执行长职务,因为“董事会选择了一条恐惧之路”。

这家备受瞩目、资金充裕、风格独特的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的管理层经历了一场改组,结果是这位Zoox的首席执行官出局。

一位与Zoox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向《商业内幕》透露,Zoox已经开始寻找蒂姆·肯特利-克雷的接班人。肯特利-克雷是这家总部位于硅谷的Zoox的联合创始人。

肯特利-克雷在自己的推特账户上发表声明,证实了离职一事。他在声明中表示,Zoox董事会“在没有任何警告、理由或答辩权的情况下”解雇了他。

他说:“今天是硅谷最糟糕的时刻。在一个为赢得胜利而成立的史诗般的创业公司中,董事会没有选择努力解决问题,而是选择了一种恐惧的方式,以牺牲巨大进步为代价,只为优化手中的那一点钱。”

肯特利-克莱在声明中还发布了两张图表,将Zoox与其主要竞争对手谷歌旗下的Waymo、优步和通用汽车旗下的Cruise进行了对比。这些图表基本上表明,与竞争对手相比,Zoox在技术上取得了更大的进步,但花费更少。

肯特利-克莱在自己的声明中表示:“我以创始人的身份来到这个城市,只是为了构建未来的交通工具。”

彭博此前报道称,肯特利-克雷已经离职。彭博社援引匿名消息来源称,该公司董事会通过投票决定让其离开。但是消息人士都没有透露为他的离职做出解释。

Zoox已筹集了约7.9亿美元资金开发一款自动驾驶汽车。最近,该公司以32亿美元的估值获得了5亿美元的融资。

Zoox正在研究自动驾驶汽车的多个方面,从软件到车辆本身,再到建立自己的自动出租车服务。与此同时,与该领域的其他公司不同,Zoox的汽车设计是双向的,无论是前端还是后端都可以。

彭博社最近的一份资料显示,肯特利-克雷(Kentley-Klay)是澳大利亚人,在加入Zoox之前没有汽车工程或人工智能的背景。相反,他从事的是在线广告业务。

据彭博社介绍,2012年,在阅读了一篇关于谷歌自动驾驶汽车的博客文章后,他对自动驾驶汽车产生了兴趣。他最终移居美国,与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成为朋友。莱万多夫斯基当时是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首席工程师之一,后来又加入了优步。莱万多夫斯基被指从谷歌窃取了机密,并将其转交给了优步这家基于应用程序的出租车公司。莱万多夫斯基把肯特利-克雷介绍给了当时仍是斯坦福大学研究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研究生的莱文森(Levinson),莱文森和肯特利-克雷在2014年创立了Zoox。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