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研究:网约车成本是私家车的两倍

优步(Uber)和来福车(Lyft)等网约车服务常常被吹捧为可替代私家车的出行选择,尤其是对于城市居民而言,涉及到保险和停车费用等因素,拥有私家车的成本可能会特别高。但美国汽车协会(AAA)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与打车相比,拥有一辆汽车仍然是一个更加划算的选择。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交通安全基金会(AAA Foundation for Traffic Safety)的数据,美汽车协会分析了20个主要城市的网约车服务成本(其中包括偶尔使用出租车服务),并将其乘以10841——市区司机的平均年行驶里程。研究的重点放在城市地区,因为只有在这些地区,网约车服务才能够作为一种切实可行的上下班出行选择。根据这一数据,使用网约车服务年均花费为20,118美元。

即使包含停车、燃油和保险费在内,采用网约车服务的年均花费要比拥有一辆私家车高出两倍多。美国汽车协会表示,根据驾驶成本研究( Your Driving Costs study)数据,在等量的行驶里程下,拥有并驾驶一辆新车的(年)平均成本是7321美元。此外,这20个城市停车场平均固定费率为2728美元,因此,对于能够免费停车的车主来讲,网约车的费用几乎是私家车的三倍。

美国汽车协会(AAA)的研究还发现,网约车服务费用最高的五个城市分别是波士顿、纳什维尔、西雅图、费城和芝加哥,年均花费依次为27,545美元、26,397美元、23,951美元、23,201和22,020美元。而费用最低的五个城市分别为达拉斯、圣地亚哥、迈阿密、菲尼克斯和亚特兰大,年均花费依次为16,944美元、17,316美元、17,339美元、17,436美元和17,741美元。

美国汽车协会指出网约车成本估算基础来自这20个城市市场的243,838次单人经济乘车出行数据,平均每6.66英里的出行费用为13.15美元,此外还考虑到远途用车的因素。

美国汽车协会还建议车主可以通过购买车况良好的二手车来减少购车成本,并避免使用高辛烷值的优质汽油,或者选购燃油费用及维修成本更低的电动汽车,把钱花在日常维护上,并在燃油价格上升的时候放缓车速以节省燃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