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洞察者| 不一样的长城

文/ 毕然

长城汽车,正在发生“巨变”。

如果说过去的长城汽车是因为坚持造好SUV被人们认可和铭记的话,在下一个阶段,它将在继续强化SUV这个标签的前提下,寻求新的转型。伴随着新能源独立品牌欧拉的诞生,长城汽车也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来自ORA的第一声问候

“你好,朋友;你好,人类;你好,世界。”8月20日下午,加入长城不满两个月的宁述勇(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欧拉品牌总经理)带领着ORA欧拉,站在位居保定的长城汽车哈弗技术中心,向全世界正式发出了第一声问候。

“这次办这个活动(品牌发布会),有一个原因是为了给接下来的产品上市做个预热,毕竟有些用户还不是很了解欧拉。”一位接近长城汽车的内部人员这样告诉腾讯汽车。

的确,对于许多汽车圈儿的人来说,欧拉品牌虽难以称为耳熟能详,但绝大多数人还是可以把其和长城汽车新成员联系在一起。但对于普通用户而言,欧拉的认知度恐怕就没有那么乐观了。

洞察者| 不一样的长城

这是包括欧拉在内的每一个新品牌都会面临的问题:你是谁?你为什么而来?你要做什么?

“坚决不做油改电、不做政策车,坚持正向研发,做电动小车的领导者。”宁述勇用不到30个字,回答了这些来自灵魂的“拷问”。

一向以“实干”著称的长城汽车,绝对不会只是“只是说说”而已,定会落到实处。欧拉品牌旗下产品,都将基于全新ME平台打造。而ME平台是一个能覆盖A00和A0级的可扩展平台,在该平台下投产的产品可涵盖轿车、SUV和商用车等车型,续航里程范围将在200-500KM之间。

对普通用户而言,最关注的恐怕可以总结为三个关键词:时间、车型、价格,也就是“在什么时间用什么价格能买到什么车。”

定位为新一代电动小车的欧拉,已经将前三款产品的上市时间规划清晰,iQ、R1、R2将分别在本月底、2019年1月和2019年三季度上市,而价格整体定位在10万以下。

不只是ORA

发力新能源,长城汽车是认真的。以欧拉品牌为前头兵,长城汽车已为未来规划了完整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矩阵。除小型平台ME外,长城汽车在全新紧凑型平台、全新中大型平台以及大型平台上都有所规划。

就在上个月,长城与宝马正式签署了合资经营合同,结束了长达两年的“恋爱长跑”。二者合作的全新紧凑型平台,将于2020-2021年间投放两款纯电动产品。这意味着,两年后,消费者就能在市场上买到长城与宝马合作的光束汽车。

洞察者| 不一样的长城

在新能源领域,长城不只是将目光聚焦在纯电动汽车上,其在PHEV和FCV上都有着相应的考量。在全新中大型平台上,长城将在五年内推出包括WEY P8在内的四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此外,还将有一款电动汽车和一款氢燃料电池车在大型平台上诞生。

这一次,长城将把新能源标签牢牢的“贴”在了自己身上。尽管和其他企业相比,长城在新能源领域的起步看起来似乎慢了一拍,但也正因如此,谋定后动的欧拉,能够避开前人所经历过的“坑”,更加顺利的前行。

SUV、新能源之外,长城还为自己加上了“出行”的标签。对长城而言,欧拉不仅仅是其新能源独立品牌的名字,还是其出行品牌的名称,承载了长城从汽车制造商到服务运营商转变的期许。

未来,欧拉出行将覆盖长短租、分时租赁和网约车多种业务,欧拉iQ、R1、R2和WEY品牌插电式混动SUV车型P8,都将投入其中。

在出行领域,长城也有宏达的愿景。从现在到2020年,短短两年多时间,欧拉出行希望能在全国200个城市完成布局,自有车辆规模达到20万辆,服务用户1.5亿,市值超过300亿。

“到2025年,欧拉将拓展全球化市场。”长城汽车集团副总裁、欧拉出行CEO张文辉的言语和眼神中,满满都是光芒。

曾经,长城汽车身上被牢牢烙上了SUV的印记,如今在它的身上,又将出现新能源、出行等新的标签。每天进步一点点,正如哈弗技术中心门口的这句标语一样,在未来的每一天里,长城都将会呈现出一个崭新的、不一样的风貌。

洞察者| 不一样的长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