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铃木与长安解除合资达成一致?长安:消息不准确

铃木与长安解除合资达成一致?长安:消息不准确

日前,有日本媒体报道称,铃木和长安双方已达成解除合资的协议。接下来,铃木将专注于印度市场。对此,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官方未发布声明前,这样的消息都不太准确。”

一位接近长安汽车的人士则告诉记者,“解除合资这么大的事,如果是真的,官方一定会发声明。”

事实上,今年以来,有关铃木汽车“退市”,以及长安汽车将收购铃木持有的长安铃木股份的传言从未间断过。此前长安铃木与长安汽车均对此进行了否认。

今年4月29日,长安铃木曾发声明否认了铃木汽车解除合资关系,退出中国市场一说。

6月28日,一封所谓的长安汽车声明再次刷爆汽车圈。该声明称,长安汽车计划收购铃木汽车的长安铃木股份。这也意味着,铃木汽车退出中国市场开始进入倒计时。

6月29日,长安汽车便发声明进行了二度辟谣,指出“近期网络有关长安汽车拟收购铃木所持长安铃木股权为不实消息”。

经过两次辟谣后,业内关于铃木汽车“分手”长安汽车的猜测也随之平复。而在沉默了近两个月后,上述有关“长安汽车与铃木汽车就解除合资关系达成一致”的消息再次令铃木退市话题受关注。

实际上,市场之所以屡屡出现铃木汽车将在华“退市”的传言,与铃木近年来在华市场表现差强人意有很大关系。此前,铃木就因昌河铃木销量低迷,与昌河汽车解除了合资关系,而铃木在华的另一家合资企业——长安铃木,近年来的销量也出现了断崖式下滑。

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长安铃木总销量为8.62万辆,较2016年下滑了26%,在所有汽车厂商销量排名中位列第五十三。

进入2018年后,长安铃木销量并没有实现好转。根据长安汽车发布的销量快报,今年前6个月,长安铃木销量仅为2.4万辆,同比下降71%。

对于长安铃木销量不佳的原因,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曾分析称,主要是产品更新迭代速度过缓,一直没有适合当前的市场新产品投入所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