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哈弗F系列发布:标准之后是趋势

腾讯汽车 文/常岩

早在汽车厂商推动双品牌战略之前,我们其实早已习惯了IT科技厂商的双旗舰战略。

无论是最早的三星S系列和Note系列每半年刷新一次大家对于手机尺寸的认知,还是如今华为通过Mate、P两个系列来分别大家占领大家的商务与娱乐,大家都乐于享受各种细分产品对于生活品质提升的快乐。

只是现在已经很少有人能记起当初三星Note 1代发布时业界对于“人们是否需要这样巨大的一部手机”时的争议,以及华为P系列搭载徕卡认证镜头时的又一波奚落。

对于一个行业的领导者来说,在根基已稳之时,主动去探索、去触碰、去勾勒和引领潮流,是创造另一个高峰大业的必然选择,这是拓荒者难躲的风险,也是领导者独享的机遇。

对于“SUV领导者”长城来说,F系列就是哈弗在完成同档次SUV标准制定之后,对于市场整体求变给出的最新答案。

哈弗无疑是中国SUV普及浪潮的布道者和受益人,在哈弗H6等明星产品的带动下,中国SUV销量在最高点时曾占据了当时市场份额的45%,作为这股浪潮的弄潮儿,仅哈弗H6就已经累计销量超过230万辆,连续58个月成为同级别销量冠军,可谓前无古人。

但另一方面,SUV市场整体态势的收紧也已在销售数据上有所体现,根据中汽协销售数据,时间进入2018年6月之后,SUV的月同比销量已经出现两次下降,这背后,既有之前大量市场需求已经在近几年得到充分满足,大量用户已经完成换车的事实;也有着同级产品同质化严重,竞争分外激烈的实际情况。

而能让人直接想起Fun(快乐)、Fashion(时尚)、Free(自由)和Future(未来)的F,远比之前哈弗将车身尺寸调整和车标换个颜色来做差异化的传统打法要认真许多,也决心更大。

F系列毫无保留地选择了向年轻人开放,在设计语言上脱离了H系列的正装和标准证件照,”照搬“之概念车的造型对于想要去做“另一个”的年青人来说明显要对眼缘的多。

而智能和科技在F系列上的加强和直接,也要比传统销售话术中的枯燥和冗长更对年轻人的胃口,同级最大的液晶仪表,双屏联动、支持语音控制的车机系统,乃至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盲点监测系统、智能车辆监控系统等可以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的车载控制系统,也实质上完成了年轻人心目中的“消费升级”。

“消费升级”和“消费降级”成为近来汽车行业的热词,根本原因并非购车者购买了的绝对下降,而是因为汽车多元化选择之下人们对于需求认知的升级和清晰化,为需要的配置和服务消费,剥离无用的需求成为必然。

而哈弗F系列,则是这种清晰定位下的必然结果,在设计语言、产品功能、沟通的生活主张上贯穿年轻化基因,才能让年轻人无论想要实现消费升级还是降级,都能将哈弗F系列作为共通的选择。

在之前Wey品牌新车发布之时,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曾经深刻阐明过长城产品必将“做细”的策略,在Wey领先高端豪华,欧拉补充新能源和智能化的矩阵布局下,哈弗的F系列将成为传统哈弗形象与Wey、欧拉之间融洽的细分补充。

今天的发布会当中,长城对哈弗的后续规划也体现了这个系列在长城布局中的卡位作用,预计将于2019年的F(X)高性能SUV,也会在设计和智能之外提供F系列站稳脚跟的第三个维度,具备“三角支撑”的哈弗F,也很可能在这股运动的大潮下,成为整个哈弗系列直面竞品的主力选手。

年轻人终将会成长为社会中坚,哈弗F系列代表的潮流体验与智能感知也会更为深入地成为长城的DNA,大象转身,能否翩然起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nova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