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众拟投资35亿欧元打造数字业务和服务 助力出行服务和互联车队

大众拟投资35亿欧元打造数字业务和服务 助力出行服务和互联车队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Warc网站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集团已经设定目标,将自身打造为拥有互联车队的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在实现目标的道路上,大众已经迈出两大步。

大众集团上周宣布,到2025年其将投资35亿欧元(约合40亿美元)打造数字业务和服务,比如适用于自动驾驶技术的软件。与此同时,大众还证实将在德国柏林推出全电动汽车共享计划。

在一份包含数字投资计划细节的声明中,大众方面解释称其一直在推进全新IT软件的研发,该软件名为“vw.OS”,其将从2020年开始应用于大众电动车型中。

vw.OS的应用可省去每辆车中大约70%独立的控制单元和传感器,vw.OS可将上述单元和传感器整合成统一的资源以改善自动驾驶性能。

举个例子,这意味着,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在收到方向、障碍、操控和制动方面的数据之后完成自动泊车。

大众品牌负责销售的董事会成员于尔根·斯塔克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有着很明确的愿景:我们将继续打造高品质的车辆。对于未来,大众品牌汽车将越来越多的搭载数字设备。”

大众将进军数字服务领域视为主要商业发展机遇,其预计到2025年共享汽车和其他活动将为大众创造大约10亿欧元销售额。大众还有意在2020年内启动旗下各款车型的数字互联化工作。

与此同时,大众还发布了将在德国柏林投放的全电动汽车共享计划。从2019年第二季度开始,大众将在柏林投放1500辆e-Golf电动汽车,而晚些时候还将追加投放500辆。

该项目名为We Share,其旨在引发公众对电动出行益处的关注。未来大众计划在德国其他主要城市启动We Share项目,在此之后还将推广到多个核心欧洲市场,而从2020年开始大众将会在北美地区选择城市以落地We Share项目。(天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