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菲特增持苹果股份 对苹果进军汽车领域持怀疑态度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沃伦巴菲特日前与CNBC记者坐下来谈论他对苹果不断加码的投资,以及他对该公司一些传闻的看法。巴菲特透露,他最近进一步增持了苹果公司的股份。

巴菲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又购买了“多一点”的苹果公司股份,承认自己喜欢“以更便宜的价格购买它们。”本月早些时候,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拥有约2.52亿股苹果公司——约占苹果公司流通股的5%。

目前还不清楚巴菲特已经购买了苹果公司多少股份,但很明显他不打算在近期结束增持苹果股份的行为。

正如他过去所表明的那样,巴菲特解释称自己并不关心iPhone的销售情况,而是关心以iPhone为中心“过着他们生活”的所有人:

巴菲特认为:“我不关注下一季度或明年的iPhone销售情况。我专注于成千上万通过它过着自己生活的人。如果你看看其中的一小部份(人群),就能认定苹果公司的股票就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不动产。”

虽然巴菲特过去以不使用iPhone众所周知,但巴菲特今天甚至说如果他是iPhone用户,并且不得不在它和自己的私人飞机之间挑选,那么他会选择iPhone。他还指出,他最近成为了iPad的忠实粉丝。

在今天福克斯商业频道播出的另一次采访中,巴菲特回答了一些分析师暗示的苹果将投资或收购特斯拉的可能性。然而,巴菲特对于这个可能性没有兴趣,对于苹果公司进入汽车业务也是如此。

据MarketWatch报道,当被问到是否支持苹果公司收购特斯拉时,巴菲特表示了支持,但对收购的合理性持怀疑态度。

巴菲特表示:“我会支持库克所做的一切,但我认为进入汽车业务是一个非常糟糕的主意。”

他认为,销售汽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竞争激烈,而且苹果没有先发优势,就算某一年会赢,也有可能在下一年输。他指出:“它不会给你带来永久的优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