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宝沃在美开放测试平台,杨嵩赌的是什么?

宝沃在美开放测试平台,杨嵩赌的是什么?

宝沃汽车集团总裁杨嵩

有经济学背景的杨嵩对巴菲特的一句话感触颇深。巴菲特曾说过,他赌的是美国的国运,为什么?巴菲特认为,相比其他国家,美国的机制能够把人的潜能更好的发挥出来,基于这么一个信仰,他相信美国经济一定会成长。

9月7日,宝沃汽车集团总裁杨嵩、宝沃汽车北美研发中心自动驾驶总监邢舟博士参加了2018 人工智能大会,提出北美研发中心O2(氧气模式)运营理念, 即开放融资和开放平台。

如果说巴菲特赌的是未来,是机制并非技巧,杨嵩同样在赌制度并非技术。

“有了好制度就会有技术”

今年5月,宝沃宣布在成立北美研发中心,此次人工智能大会是宝沃汽车在北美市场的首次公开亮相。其实,宝沃北美研发中心的目标非常明确,重点在于驾驶员及行人的行为预测,碰撞场景重建等,以安全为中心,建立安全可靠的测试平台,并且与中国团队紧密配合,快速推进自动驾驶及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

作为传统车企中的新生势力,宝沃一直在尝试从产品到运营理念的创新。“经济学家科斯讲的制度先于技术,制度比技术重要,你有了好的制度就会有技术。他们觉得Google最大的优势就是信任,相信他的员工,所以工作完全是允许你天马行空,允许你试错,允许你一段时间没有回报的。” 杨嵩认为,对体量小发展速度快的宝沃而言,首先要要有一个吸引人才和推动技术的好制度,而技术创新和落地将会随之而来。

以北美研发中心O2(氧气模式)为例,杨嵩希望通过开放模式鼓励和促进北美研发中心的发展,像氧气一样有开放性和利他性,融入更多力量,实现行业的共赢发展,建立起行业内首个开放型、共享式的研发运营模式,推动了行业研发模式的变革。

具体而言,O2(氧气模式)理念指的是Open Fundraising开放融资和Open Platform 开放平台。Open Fundraising开放融资是宝沃北美研发中心计划对外开放融资,融入更多资本,共同加强对新技术领域的投入和力量。

杨嵩解释说,正如传统车企把风洞测试平台借给其他企业一样,Open Platform 开放平台是宝沃北美研发中心所拥有的开放性的测试平台,将向全球汽车生产厂商及自动驾驶领域上下游企业开放,共同探索自动驾驶领域的新技术,加快推动自动驾驶领域技术的实践步伐。

自动驾驶只有1和0

关于自动驾驶,杨嵩不太认同业内对技术发展路线定下的时间节点和级别,在他看来自动驾驶只有1和0,但所有过程都是值得肯定和落地。

相比其他企业,宝沃的自动驾驶策略非常务实。“自动驾驶还很遥远,AI其实已经在逐步进展了。比如说我们的目标是要去月球,去月球可能需要100个节点,但是我们要把这100个节点都仔细规划好,那每个节点希望都不是白干的。”杨嵩说,宝沃希望技术的每一点成果都都能放到量产车上面去。

杨嵩认为,80%的智能其实在实用价值来讲没有多大意义。“不管是L几,如果达不到完全没有方向盘、完全把人省掉,达不到真正意义上完全无人驾驶就没有意义了。它只有1和0。“

宝沃在美开放测试平台,杨嵩赌的是什么?

宝沃汽车北美研发中心自动驾驶总监邢舟博士

宝沃汽车北美研发中心位于美国硅谷,主要负责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研发,通过道路场景理解、迭代神经元网络等相关核心技术,实现具有“安全感”的自动驾驶。

值得一提的是,在人工智能和深度算法领域有着资深研发经历的邢舟博士以“安全感”视角聚焦AI技术的研发,打造自动驾驶标准化检测平台。此平台主要关注于交通碰撞场景重建,通过预测驾驶者行为、分析交通碰撞风险,帮助车主降低碰撞风险,获得安全可靠的驾驶体验。同时,北美研发中心将与中国团队紧密配合,快速推进自动驾驶及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

“自动驾驶技术和智能互联已经成为宝沃汽车集中发力的重要领域。作为传统车企中的新生势力,宝沃汽车通过成立北美研发中心,发布iSA战略等举措,积极探索自动驾驶领域全新发展模式,为整个行业带来启发。未来,宝沃将致力于成为具有前瞻视野和智联思维的新时代汽车企业,以高品质产品为拓展全球市场布局奠定基础。“杨嵩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