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辆行驶中的博瑞GE距离我不到5米远,0.5秒后它竟然...

感谢万能的AI科技

Chapter 1

.....

……

一辆不到20万元自主品牌的混动B级车

….

突然….

放两张动图你们感受下

知识点 TIPS:

今年5月上市的博瑞GE是国内首款全系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B级车,也是中国品牌首款量产的具备L2级别智能驾驶的车型。

关于自动驾驶的分级,业内公认的有NHSTA和SAE International制定的两套标准,划分标准如下图所示:

目前,L2级别智能驾驶是各大汽车品牌的主流,比较有代表性的如特斯拉的Tesla Autopilot、沃尔沃的Volvo Pilot Assist、奔驰的Mercedes-Benz Drive Pilot、凯迪拉克Super Cruise等系统,以及吉利博瑞GE的智能循迹驾驶系统。

吉利博瑞GE的智能驾驶系统由21个智能传感器构成,其中包括1个记录摄像头、1个毫米波雷达、2个感应器、12颗超声波雷达、4个全景摄像头以及1个单目摄像头。

博瑞GE配备AEB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和AEB-PE行人识别/保护系统,该系统能够对道路上的车辆和行人进行识别,能同时识别车辆和行人共多达32个动态目标,并能够在必要时刻自动刹车。

博瑞GE能够识别高度80cm以上的行人以及各种其它障碍物,并主动刹车,城市预碰撞最大可全力刹停50km/h;行人识别最大避免碰撞速度可达40 km/h。

吉利,博瑞GE

Chapter 2

等待一个时机

流光一闪,车已奔出

甚至根本就无法相信

一招足以

又何妨?

知识点 TIPS:

博瑞GE的L2级智能驾驶搭载了ICC智能领航系统+ACC自适应续航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可实现跟行(可进行1.0s、1.5s、1.9s的时距设定)、跟停(前车停止3s内,自动跟随前车启动)、0-150km/h巡航,更可以结合前车状态、车道情况实现变道。

此外,博瑞GE还配备APA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带自动刹停功能。在D档或N档,车速小于30km/h时,短按自动泊车键,并打转向灯,选择车位方向后车辆开始通过雷达扫描车位,并根据车位大小自动识别垂直或水平车位;泊车(自动泊车速度不高于5km/h)过程中,如有探测到障碍物,系统会自动刹停。

后记

与很多自主品牌前些年全面押宝SUV不同,吉利汽车从未放弃轿车产品的开发,用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范峻毅的话说,“吉利从造车以来一直以轿车为本”,而市场也证明了这种坚持的明智。

今年8月,吉利单月销量达125,522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0%,其中博越、吉利帝豪、帝豪GS、帝豪GL、全新远景、远景SUV、远景X3等7款车型销量过万。1-8月,吉利汽车累计销量1,012,429辆,同比增长41%。

博瑞自2015年4月9号上市,至今为止销量是16万辆,而随着博瑞GE上市,吉利在B级车市场也形成了轻度混合动力、插电混合动力和传统燃油三种不同动力系统的博瑞家族。

按照吉利的规划,博瑞GE以及之后的产品都将实现L2级智能驾驶,“我们这一代产品要做的就是智能驾驶技术的普及者”,吉利汽车集团研究总院执行副院长、吉利品牌研究院院长 李传海透露,到2020年下半年,吉利将推出L3级自动驾驶的量产产品。

在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等方面,吉利汽车已经做好了充足的产品和技术储备,并在出行等领域已经做好了前瞻布局。尽管市场在变,但吉利的红利期才刚刚开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