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罗斯或超越法国成为雷诺第一大市场

据外媒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相信俄罗斯会成为其主要市场。到2022年,俄罗斯甚至会取代法国成为雷诺汽车销量最高的国家。据报道,在介绍雷诺中期计划时,雷诺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甚至称俄罗斯是“提款机”,杠杆作用高于平均盈利能力。

该增长的盈利能力源于雷诺旗下俄罗斯汽车制造商Avtovaz的全面重组。去年,该公司公布的营业利润率为正,即0.7%,比预期要早一年,而2016年的营业利润率为-8.8%。

Avtovaz能取得如此成功的业绩主要源于生产方面的严格合理化。必要时会使用公司旗下Lada品牌汽车的发动机,同时也会用更具吸引力的车型取代旧车型。这些产品大大提高了品牌形象,可以以更高的价格出售,从而获得更高的利润率。

另一个因素是高度本地化,从而限制了货币波动的影响。整个Lada的投资组合达到了86%的本地化程度,明显高于雷诺-日产的本地化程度。该集团(包括Lada)的本地化程度为75%,该比例将在接下来的几年中达到80%。与此同时,雷诺专注于俄罗斯本地供应商,后者将和雷诺国际供应商处于同等重要位置。

Avtovaz盈利能力的提高也将主要发展俄罗斯影响范围内的出口来实现。Avtovaz启动了在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的业务。如今,俄罗斯是雷诺第二大市场,2017年雷诺在该市场售出448,000辆车;法国是雷诺第一大市场,去年在该市场售出674,000辆车。如果行情如预期一般发展,预计到2022年,俄罗斯将成为雷诺第一大市场。

如果能像该集团预计的那样,到2022年俄罗斯市场销量达到270万辆,该集团旗下品牌的市场总份额能达到30%(雷诺10%,Lada 20%),则该集团将会在2022年在该市场售出810,000辆车。如此高的销量和高于平均水平的利润率,俄罗斯的确很可能成为雷诺的利益来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