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蔚来赴美上市,李斌首次正式回应相关问题

腾讯汽车 文/傲敦

美国当地时间9月12日蔚来(NIO.NYSE)将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在正式挂牌上市前,李斌通过视频连线与国内媒体进行交流,这也是李斌首次对外正式回应赴美上市相关问题。

问题一:之前在递交招股书时表示将出让5000万股,成立用户信托基金,并与用户共享收益,是什么原因做出了这个决定?目前用户基金有哪些进展?

李斌:蔚来的目标是成为一家为用户提供极致体验,创造愉悦生活方式的企业,用户的支持和信任一直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也正是因为受到这些用户的感染,所以在上市之前做了一个决定,拿出5000万股,设立一个用户信托基金,由用户决定这部分股票收益的支配。

这个和我们成为一家用户企业的初心是一致的,也是成为一家用户企业最好的注解,当然这个基金的设立还需要有一些法律的手续要完成,预计在未来6-7个月的时间里面会完成所有的手续。

问题二:招股书披露NIO共计融资24亿美金,我们想知道具体都用在哪些方面?

李斌:在过去几年里面,我们获得了非常多的投资者的支持,累计融资24亿美金,这里面主要的使用是用于研发的支出,大家知道蔚来40%多的同事都是研发的,我们研发都是世界级水平的车,我们所有的三电、整车研发都是从头开始的,而且我们智能化的技术,Smart Technology也是非常先进的、全球领先的技术。

所以,做研发的投入是我们特别坚定的一个投入方向,主要的支出是研发方面的支出。除了大家看到我们的Formula E、EP9、ES8、ES6的投入,包括我们第三款车ET7已经在开发的过程中了,我们已经开始着手开发我们的第二代平台。

所以要想保持竞争力,研发的投入是必须要够的,所以我们会持续的在研发和用户服务方面进行投入。

提问:谢谢斌哥。

问题三:想了解NIO刚刚成立3年多,为什么选择了上市这条融资道路,此次融资以后,将把钱投入哪些方面呢?

李斌:蔚来成立不到4年时间,但是在过去的4年时间里面,我们的团队确实创造了非常非常多的成就,把很多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我们认为现在是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我们自己的时候,当然我们知道上市意味着更多的关注、更多的责任,我相信我们的团队已经做好准备成为一个公众公司,当然上市也能够给我们募集后续发展必要的一些资金,这些资金的投入主要还是两个方向:

方向一:研发更好的产品。

方向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所以,研发和用户服务是我们投资最主要的两个方向。

问题四:对于现在外界猜测的估值,大概是80-85亿之间,是否满意这个估值?另外今天股价期望是多少,未来大约什么时候可以实现盈利?

李斌:我想估值是由市场决定的,不管什么样的估值都是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当然我们也希望给投资者创造更好的回报。

蔚来是一家成立不久的汽车公司,我们确实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盈利,但是对于我们财务上更健康的发展来说,我们团队是非常有信心的。

问题五:您也是第二次回到这里,第二家公司是在纽交所这边上市的,此刻你的心情怎样?接下来可能想着手开展哪些事项?

李斌:确实非常高兴,时隔8年又在纽交所这边开始一家上市公司的里程。

上市对一个公司来说,当然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但是也只是一个里程碑,我们知道前方的挑战还非常非常多,心情肯定还是有点不一样的,肯定没有第一次上市时候那么激动,虽然我今天也比较激动。但是,我知道上市确实只是公司的一个过程,我们还是要全力以赴兑现我们对投资人、合作伙伴、我们的团队、我们所有用户的承诺,继续创造一个又一个的成就。

提问:好的,今天我们问答基本上到这里。

李斌:好。谢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tella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