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ber 两年后又换了新 logo,强调自己是个出行公司

Uber 两年后又换了新 logo,强调自己是个出行公司

仍在重建公司品牌的打车服务 Uber 推出了新版 APP 设计,用上了新的字体、动画效果。

随之变化的是,Uber 公司的策略转向“出行平台”,更接近竞争对手滴滴出行此前提出的“大出行”概念。

新设计将 Uber 字样做成了 APP 的图标,取代了使用了 2 年多时间的钱币造型的图标。同时,Uber 图标采用了定制字体 Uber Move,替换下了公司此前购买版权使用的 Clan Pro 字体。

Uber 两年后又换了新 logo,强调自己是个出行公司

点开 APP 后,Uber 字样中的 U、b 两个字母中间相靠近的竖线将会上下延伸,像一条道路般展开。这种呈现方式有一部分是 Uber 公司 CEO Dara Khosrowshahi 的想法。

Uber 两年后又换了新 logo,强调自己是个出行公司

由于涉及到Uber采用新的字体、App设计变化,Uber这次换logo带动了不少新的变化。可以比对2年前Uber更新logo时的情况,当时以U字母为主要素材、钱币造型的Uber新logo容易与国内银行App混淆,事实上评价似乎也不怎么好。

Uber 两年后又换了新 logo,强调自己是个出行公司

Uber 2016年更新logo,乘客端(左)、司机端(右)都使用钱币造型

Uber骑手将于本周内获得带新logo的App更新,但App内部设计变化、Uber司机端的更新将需要更多时间上线,具体时间尚不清楚。

这新App设计更新距离上次隔了2年时间,总共花费了9个月的时间。Uber内部品牌团队与品牌咨询公司WolffOlins合作负责这次品牌更新,后者与位于洛杉矶的字体设计公司MCKL合作设计了定制字体UberMove。

App新版图标设计侧重于弱化Uber的打车服务,强调这家公司开始提供更多的出行选择,包括洛杉矶的滑板车、印度的嘟嘟车等。WolffOlins公司的创意总监ForestYoung称:“我们尝试讲述一个全球出行的故事。”

强调App图标上的Uber字样来源于团队的观察。WolffOlins的团队曾去往Uber所在的印度市场后发现,在Uber进驻的市场,用户无法将App图标与Uber字样产生足够强的联系。他们发现许多Uber的骑手、司机没有读写能力,而用户可能还会错过用Uber叫来的专车。

新App也被用于整合Uber公司现有的出行服务,包括网约车、电动车,滑板车,以及像印度市场的嘟嘟车等,做成一个“出行平台”。Uber公司希望新的App设计可以为用户带来统一的品牌印象。

Uber的品牌执行总监PeterMarkatos称:“当我们进驻其他市场和(不同)业务形式时,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当你坐上Uber汽车或踩上Uber滑板车时,你知道这是一款Uber的产品。“

这也差不多是DaraKhosrowshah在担任Uber公司CEO、接手整个公司后作出的调整。在过去1年里,在裁减俄罗斯、东南亚市场外,DaraKhosrowshah还为Uber公司引入了网约车之外的新产品线,收购共享单车公司JUMP,致力于在现有市场内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出行服务。这些都是把公司定位成一个“出行平台”的努力。

相似的事情,Uber的竞争对手滴滴出行也在做。但根据国内市场的滴滴出行的财务信息,以及ofo、摩拜的近况来看,Uber做电动车、滑板车这些新业务很可能不是个好主意。

腾讯汽车会员小程序预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