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众投资1亿美元用于固态电池技术研发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如今的锂电池技术相较几年之前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2011年款的日产Leaf电动汽车续航里程只有73英里,而2018年款Leaf的续航里程已经可以达到151英里。不过车用锂电池仍然存在重量大、价格昂贵以及可能存在起火风险的问题。

固态电池技术或可以有效解决上述所有问题。德国汽车巨头大众集团拟通过投入巨资研发以占据固态电池市场的领先地位。

本周四(当地时间9月13日),大众宣布向电池技术企业QuantumScape投资1亿美元,该公司是从美国斯坦福大学独立出来的一家企业。根据此项投资行动,大众同QuantumScape将组建合资企业,其目标是到2025年将固态电池大规模推向市场。

大众方面的一位代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一块固态电池将使得大众E-Golf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提升至接近750公里的水平,而目前该车的续航里程仅有300公里。固态电池技术大大领先于现有的锂电池技术,其具备能量密度大、安全、充电速度快的特点,另外其所占空间要小得多。”

到2030年大众集团计划为旗下现有的一共300款车型推出电动版本,而固态电池更小、更轻、更便宜的特点将有效提升大众电动汽车的竞争力。

丰田和宝马已经对固态电池领域的研发投入巨资,而另外一家以真空吸尘器产品闻名全球的企业戴森公司也将打造使用固态电池的电动汽车。

值得一提的是,电动汽车制造商Fisker可能是所有同行中最有野心的一家企业。该公司已经承诺到2020年将推出搭载自主研发固态电池的电动汽车,该车售价40000美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