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迪中国在无锡获得公共道路及高速公路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奥迪中国在无锡获得公共道路及高速公路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2018年9月14日,奥迪中国在无锡正式获得了公共道路及高速公路自动驾驶测试牌照(L4级)。

据了解,在无锡研发项目的第二阶段,奥迪驾驶员辅助系统首次实现了对道路使用者以及基础设施的回应:根据交通信号灯的相位和道路使用者的行为,车辆可自动调整速度或在危险情况下启动警示灯。车辆和基础设施之间的通信均基于可进行实时数据传输的最新一代LTE-V2X技术。

据官方透露,奥迪中国研发中心将于2019年一季度在无锡增设研发和测试中心。未来,预计将有约150名员工为自动驾驶和车联网技术的现场测试提供支持。

奥迪中国在无锡获得公共道路及高速公路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奥迪中国驾驶辅助与自动驾驶亚太研发负责人、高级研发总监Alexander Pesch先生表示:“车与车、车与基础设施之间的通信拓展了技术基础,这也使奥迪未来在中国提供自动驾驶技术应用成为可能。” 奥迪联手合作伙伴华为、中国移动以及无锡交警,共同测试并展示15种不同的车联网功能,这些测试成果将成为全球自动驾驶领域的重要技术研究基础。

此外,有关部门授予了奥迪中国在无锡市公共道路和高速公路自动驾驶测试的牌照,奥迪成为首批在示范城市无锡实现 L4 级自动驾驶测试车辆上路的国际汽车制造商。

“作为未来的智能城市,无锡为我们提供了最佳测试条件,例如,拥有完备基础设施的大型公共道路网络,”奥迪中国执行副总裁、奥迪北京研发中心负责人梅萨德先生(Mr. Saad Metz)表示,“ 我们将与中国高科技合作伙伴共同迈向自动驾驶的未来。同时,我们将根据当地政策对自动驾驶技术进行相应调整。”为此,奥迪与国内合作伙伴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密切合作,两家公司携手为获得牌照的测试车配备了自动驾驶相关的硬件以及软件。

腾讯汽车会员小程序预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