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转向装置存失灵隐患 通用召回逾100万辆卡车和SUV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据雅虎网站报道,通用汽车拟召回1015,918辆卡车和SUV,原因是这部分车辆的动力转向装置可能会临时失灵。通用汽车表示其已经注意到有30起撞车事故以及2人受伤事件与上述隐患有关。

本次召回的车型包括了2015年款雪佛兰Silverado 1500和GMC Sierra 1500皮卡;凯迪拉克Escalade、雪佛兰Tahoe和Suburban以及GMC Yukon SUV车型。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本次被召回车辆的动力转向辅助装置可能会出现临时失灵之后又突然恢复正常的情况,这一现象发生时长通常在1秒钟以内。

上述车辆的电子动力转向装置能够使得驾驶者更轻易地操控车辆的方向,如果没有该装置的话,驾驶者转动方向盘将非常吃力,车辆本身的转向也十分困难。

通用汽车发言人汤姆·威尔金森表示,通用汽车并未发现有任何同上述问题相关联的致死事故发生。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指出,上述问题的根源可能是车辆内部软件和电气方面出现故障,问题主要发生在车辆低速行驶时。

值得一提的是,通用汽车表示,由于相同的电气方面的问题,公司在2017年8月召回了690,685辆2014年款雪佛兰Silverado和GMC Sierra皮卡。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还表示,当车辆的动力转向装置失灵时,车辆仪表盘会亮起报警灯提示驾驶者,还有另外一种情况是驾驶者会发现仪表盘所有报警灯全部暂时失效。

当动力转向装置失效时,其他相关的电气系统(比如牵引力控制系统、空调、电动门锁、巡航控制等等)也可能会停止工作。

汤姆·威尔金森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如果出现弱联系以及有一个或者更高的电流系统使得电动动力转向装置负载过高,后者就会发生电压降落的情况。转向齿轮上的高负载有可能造成电压降落,但也有很多其他因素会导致电压降落进而影响转向助力系统的正常工作。”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通用汽车对2015年款之后所有受影响车型中的电气系统进行改造。改造之后转向齿轮和转向系统的接地性能有所改善,另外电场线、接插件以及终端的性能也得到提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