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启未来出行新时代 BMW Vision iNEXT环球之旅在北京举行

9 月 16 日,“BMW Vision iNEXT 环球之旅”的最大亮点就是宝马集团展示了旗下最新的概念车—BMW Vision iNEXT。它是一款全面互联、提供高度自动驾驶功能的纯电动车,展现了面向未来的前瞻设计和尖端科技。BMW Vision iNEXT代表了宝马集团对于未来出行的构想与实践,解读了未来出行时代人与科技的关系,以创新的方式诠释了未来出行时代的纯粹驾驶乐趣。该款车将于2021 年在丁格芬工厂投入量产 , 其量产车型将成为宝马集团下一代的技术旗舰车型。

iNEXT : 宝马集团未来发展的基石

在今年5月宝马集团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先生表示:“iNEXT项目是宝马集团未来发展的基石,整个集团和旗下所有品牌都将从中受益。” 宝马集团一直在电动出行领域积极实践,积累了超过十年的经验,宝马集团于2007年启动了“Project i”项目,这也是iNEXT的起源。2011年,宝马集团旗下全新子品牌BMW i成立, 随着2013年首款纯电动BMW i3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BMW i8的推出,BMW i不再仅仅是宝马集团的可持续出行先锋和创新孵化器,它更代表着公司的创新实力和未来发展方向。BMW i产品阵容在不断壮大,相关技术也逐步应用在BMW 和MINI的电动车型上。

开启未来出行新时代 BMW Vision iNEXT环球之旅在北京举行

BMW Vision iNEXT

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先生表示:“BMW Vision iNEXT代表了驾驶乐趣的全新时代,它进一步强化了宝马集团在领导未来出行方面的重要地位。”作为一款全面互联、提供高度自动驾驶功能的纯电动汽车,BMW Vision iNEXT首次将宝马集团在战略创新领域(设计、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服务化)的所有关键技术集于一身,并通过以人为本的方式回答了这个问题:“当汽车不再必须通过人来操控,只有当人们想驾驶或需要介入驾驶时,汽车将会是什么样子?”

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傅乐希先生表示:“在个人出行面临变革的关键时刻,自动驾驶和互联科技不断发展,为全新的驾驶体验和旅程开启了无限可能。因此,我们致力于将BMW Vision iNEXT 打造成一个高品质的移动生活空间,在这个全新的“专属空间”里,人们可以充分放松身心,释放自我。宝马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开展未来出行的实践。”

谈到BMW Vision iNEXT这款车的设计思路,宝马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霍伊顿克先生表示:“BMW i提出了富于创意和前瞻的理念,它改变了我们看待出行的视角和方式。BMW Vision iNEXT标志着这种转变的又一次向前迈进,展示了智能汽车将如何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从容美好。”

开启未来出行新时代 BMW Vision iNEXT环球之旅在北京举行

外观 :现代、优雅、自信

BMW Vision iNEXT的车身尺寸和车身比例与BMW 高性能运动型多功能车(SAV)相似,极富雕塑感的车身外观,醒目的漆面和精致的车身细节,淋漓尽致展现了这款车的前瞻性。具有流动感的玫瑰金色车身,在不同光线下呈现由暖铜色向深玫瑰色渐变的效果,这使得车辆即使在静止状态时也显得动感十足。宽大的双肾型格栅,标志性的侧窗标识,车身前部、侧面和尾部的蓝色元素,沿袭了BMW i车型的设计风格,这些元素同样出现在2017年发布的BMW i Vision Dynamics上。当车辆解锁时,醒目的蓝色线条光晕就会即刻显现。车窗和车灯的所有玻璃以平滑方式融入车身的设计,呈现出浑然一体的视觉效果。

经典的 BMW 双肾型格栅和“天使眼”造型

前脸的中央位置是宽大、垂直的双肾型格栅,与其他电动车一样,格栅采用封闭式设计。由于不像传统汽油车需要具备降温功能,双肾型格栅在BMW Vision iNEXT上更像是带有许多传感器的“智能面板”。其设计采用3D打印技术,蕴含了科技含量。极为纤细的大灯颇具科技感,通过现代的方式对BMW经典的“天使眼”造型进行了重新演绎。挡风玻璃与宽大的全景天窗连为一体,流畅的线条使车辆尾部从视觉上显得十分轻盈,车内的创新内饰从车外就能够清晰可见。

现代感外观 对开式车门

从侧面看,BMW Vision iNEXT拥有BMW高性能运动型多功能车(SAV)强劲、稳健的姿态和气场。实用的两厢车身和修长的车顶线条提供了宽敞的车内空间。长轴距和短前悬的设计,勾勒出动感的车身轮廓。极具雕塑感的车身表面沿侧翼弯曲,使车身更具肌肉感。流畅精准的线条增强了这种互动效果,同时为轮拱增添了视觉冲击力。宽大的24英寸车轮采用三维雕塑设计,具有极佳的空气动力学效率,将风格与实用性完美结合。摄像头当作外后视镜使用,门把手采用触控式设计,整体风格现代时尚、浑然天成。

两个宽大的对开式车门,取消了B柱。车内空间宽大舒适,车架表面为碳纤维材质,车内侧翼底部的黑色镀层彰显SAV的风格,而蓝色的线条则体现电动车的特质。车尾部水平的线条和表面,勾勒出舒展动感的姿态。纤细独特的尾灯延伸至车尾,增强了整体造型感。空气沿着车顶一直流向尾部,并与扩散器相结合,使车辆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得到优化。

开启未来出行新时代 BMW Vision iNEXT环球之旅在北京举行

内饰:“我的专属空间”

BMW Vision iNEXT 提供两种驾驶模式: 主动驾驶模式 和自动驾驶模式。主动驾驶模式下,驾驶者可体验到电力驱动系统带来的强劲动力和静谧的驾驶体验,并真正做到零排放。自动驾驶模式下,则为驾乘者打造一个舒适安全,可享受娱乐、亦可专注驾驶的空间,以满足驾乘者的多样化需求。车内犹如一个轻松舒适、充满时尚家居感的移动生活空间,即:全新的“我的专属空间”。

轻松惬意的内饰氛围

宽大的全景天窗使车厢内光线充足,营造一个愉悦舒适的车内空间。前排两个独立座椅和后排的一体式座椅共可容纳四人。内饰采用清晰简洁的几何线条,以简驭繁,凸显甄选的材质和色彩搭配。材质上采用织物与木质相结合,打造高品质的家居氛围。在色彩选择上,驾驶舱采用玫瑰金、棕色、米黄色等裸色色调,并以金属质感的青铜色进行提亮。后排座舱则以暴风蓝色为主,材质上选用精致的雅卡尔织物,以不对称的方式从座椅区域延伸至车内侧板和后备厢隔板处,在视觉上将驾驶舱和后排空间区分开来。

主动驾驶和自动驾驶,随心变换驾驶环境

在宽敞的驾驶舱内,驾驶区域由两个数字仪表盘和方向盘构成。米色织物包裹整个仪表盘,融合木质元素,加上纹路清晰的车厢地板,营造出愉悦温馨的家居氛围。在主动驾驶模式下,方向盘及显示屏处在便于驾驶者操作的位置上。在自动驾驶模式下,方向盘则会稍向后收缩,仪表盘也会从驾驶相关信息切换为“搜索模式”,并为驾乘者提供他们可能感兴趣的周边地点和活动信息。座椅头枕可向后折叠,便于前排乘客轻松转身与后排乘客进行交流。

犹如高品质家具的中控台

位于前排座椅中间的中控台,从设计到材质都拥有高品质家具的特质。精致的哑光木质饰面就像一个悬浮的咖啡桌面,通过一个晶莹剔透的水晶体,连接在青铜色的底座上,水晶体表面在光线的照射下显得十分光彩夺目。

温馨的后排空间

后排空间更像是一个现代、高端的生活空间。宽大的一体式后排座椅让车内犹如温馨的休息室,让驾乘者得到充分的身心放松。精致的雅卡尔手工织物包裹整个座椅区域和车内侧板,颜色从蓝色渐变为白色,颇具现代气息。

开启未来出行新时代 BMW Vision iNEXT环球之旅在北京举行

“Shy Tech” 隐形创新科技:隐于无形,科技感十足

除驾驶舱的方向盘和显示屏外,BMW Vision iNEXT上再没有其他屏幕或按钮。为了营造后排空间的温馨家居感,秉承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将先进的智能科技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来满足驾乘者的不同需求。人们在木质或织物表面上即可完成多种功能操作。 传统的显示屏将不再是必需品 , 而是通过智能投影就能将车内的 任何表面变为互动界面。BMW Vision iNEXT的“Shy Tech”隐形创新科技主要体现为三方面:智能个人助理、智能材质以及智能光束。

智能个人助理:使用“嗨,宝马”提示语就可唤醒智能个人助理。BMW Vision iNEXT如同一个小小的数字世界,与BMW云端互联、智能设备和智能家居网络实现连接。例如:车主可通过语音指令来关闭家中的窗户。

智能材质:主动驾驶模式下,可通过传统的触屏进行操作。而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在中控台的木质表面上即可完成操作。手和手臂的姿势就像使用iDrive

按钮一样放松:在木质表面进行操作时,如彗星般的光点会跟随手指来回移动。后排乘客可通过手指触碰后排位置的雅卡尔织物表面进行操作,使用手势控制来播放音乐,织物表面下的LED灯也会随之亮起。

智能光束:未来,数字世界和模拟世界将更多地融为一体。通过介质来进行功能操作,通过投影实现信息的可视化也终将变为现实。BMW Vision iNEXT上展示的智能光束技术已经朝这个方向迈进了一步,它既可作为阅读灯,也可成为交互式投影屏。这使得印刷书籍中的文本可以通过图像、动画和交互式图形来补充,并通过触碰来控制。

开启新时代的象征

BMW Vision iNEXT不仅预示了自动驾驶时代的即将到来,提出了未来出行的解决方案,更代表了宝马集团对于未来出行的战略重点。它是宝马集团将设计、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服务化这几大战略创新领域的技术成果首次集合在一款概念车上。随着2021年量产车的投产,BMW纯粹驾驶乐趣也将得到重新诠释。

iNEXT ,下一个里程碑

高度的灵活性是宝马集团取得成功的关键要素。2007年,宝马集团启动了“Project i”项目,迅速成为电动出行领域的先锋者。目前已实现了燃油车型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同一条生产线上共线生产,接下来将实现传统的燃油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的共线生产,这保证了生产体系的极高灵活性,并使宝马集团能够根据市场需求迅速调整生产规划。到2025年,宝马集团将提供25款电动车型,其中12款为纯电动车。

2011 年,宝马集团旗下 全新子品牌BMW i 成立。2013 年, 随着 首款纯电动BMW i3 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BMW i8 的推出,BMW i不再仅仅是宝马集团的可持续出行先锋和创新孵化器,它更代表着公司的创新实力和未来发展方向。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傅乐希先生表示:“BMW i是宝马集团的创新先锋。在这里,充满未来愿景的解决方案和车型概念成为现实。同时,BMW i也是驱动宝马集团旗下其他品牌创新的力量。”

2017 年, BMW i Vision Dynamics 概念车在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发布,它代表了BMW i未来车型的设计方向。这款极具进取精神的四门轿跑车的纯电动行驶里程达600公里,最高车速超过200公里/小时,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4秒,为豪华电动出行树立了新的标杆。其后继量产车型确定命名为BMW i4,并将在慕尼黑工厂投产。

2017年 年 7 月,宝 马集团宣布全新纯电动 MINI将是一款 MINI 三门版车型。未来,MINI品牌将提供配备不同动力驱动系统的车型:燃油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或纯电动车。其中,MINI纯电动车的动力传动系统将在宝马集团的丁格芬工厂和兰茨胡特工厂生产——这里是宝马电动车的研发和生产基地,总装将在宝马集团的牛津工厂完成,这里完成了大部分 MINI 三门版车型的生产,积累了十分丰富的经验。

2018 年4 月,BMW iX3 概念车在北京车展全球首发,其量产车型将于2020年在沈阳投产,这款车将不仅在中国销售,还将出口到全球市场,服务于全球各地客户,清晰传达出宝马集团对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电动车市场的信心和重视。作为BMW品牌首款纯电动车,BMW iX3 将是一款高性能运动型多功能车(SAV),在功能性和舒适性上毫不妥协。

2018 年5 月,宝马集团宣布BMW iNEXT将于2021年在丁格芬工厂投入量产,它是一款全面互联、提供高度自动驾驶功能的纯电动汽车,将成为宝马集团下一个创新技术先锋。作为宝马集团下一代的技术旗舰车型,BMW iNEXT将面向未来出行的所有关键技术集于一身,它代表了宝马集团对于未来出行的构想和实践,宣告个人出行新时代的到来。

BMW Vision iNEXT 环球之旅

9月9日开始,宝马集团携手汉莎货运航空公司开启了无与伦比的BMW Vision iNEXT环球之旅。本次旅程在短短五天之内飞越三大洲,先后造访慕尼黑、纽约、旧金山和北京四座城市。来自全球的限量嘉宾受邀登上一架波音777F,在极富创意的私享空间里,预览宝马集团最新的概念车—BMW Vision iNEXT。

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傅乐希先生表示:“iNEXT 代表了宝马集团对于未来出行的构想与实践,BMW Vision iNEXT这款概念车理应通过与众不同的创意方式进行呈现,环球之旅这种形式堪称完美。”“划时代的产品值得富于创见的展示。” 正如汉莎货运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Peter Gerber所言,为了完美呈现BMW Vision iNEXT这款未来之车与先进科技,本次环球之旅的机舱内使用的电子线路总长度超过7.5公里,7.8万个LED灯组成165个视频LED模块,以及10个1.3万ANSI流明的投影仪,120余名经验丰富的展台搭建专家,与来自宝马集团和汉莎货运的专家通力合作。其中,仅用于BMW Vision iNEXT展台搭建的材料就重达30吨,工程师和专家们所面临的挑战不仅仅是为到场嘉宾带来一场空前的视听盛宴,更要保证他们的作品能够真正“起飞”。

BMW Vision iNEXT环球之旅的行程十分紧凑,在抵达每个城市的8小时后,嘉宾就会分组抵达。而在活动结束仅4小时后,飞机将再次起飞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机舱内部需要在展示模式和飞行模式之间完成多次的迅速切换。BMW Vision iNEXT环球之旅将不仅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汽车和科技展示,更是物流技术和后勤保障的经典之作。9月9日,这架载有BMW Vision iNEXT的波音777F从慕尼黑国际机场启程开启环球之旅,于9月14日返回法兰克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