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品质7座SUV新标杆,欧尚COS1°打破20万级合资垄断局面

在9月10日零点,欧尚汽车联合腾讯旗下各平台,正式上市欧尚COS1°。作为欧尚品牌全新战略下的首款车型,欧尚COS1°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新车拥有大而灵动的车身造型,出色的内饰质感,以及4种组合任选的座椅布局,配置上也是异常的丰富。同时,凭借9.38万—14.58万的售价区间,足以改变国内高品质7座SUV被20—30万级合资产品垄断的局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欧尚COS1°如何打造中国具备豪华气质的7座SUV新标杆。

推荐车型:欧尚COS1°

官方指导价: 9.38-14.58万

欧尚COS1°是欧尚汽车采用新品牌LOGO下的首款新车,而这款作为品牌向上的关键车型,定位于中大型SUV,提供5/6/7多种座位布局。新车来自长安意大利造型中心,车身线条简单干净,整体风格流畅,非常漂亮。“规规矩矩”的侧面造型有些返璞归真,更平直的线条也符合它稳重的气质,可能无法符合所有人的审美观,但强壮、结实是在看到它后的第一感想。尾部的造型富有层次感,并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装饰布局。车身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830/1868/1775mm,轴距为2800mm。

内饰整体风格舒展大气,触手可及皆为皮质包裹的欧洲皇室蓝配色的内饰,无疑提升了欧尚COS1°的豪华感。长且平直的线条较多,几个功能区域的划分很明确。用料表现同样较为不错,中控上方都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并用缝线工艺来提升视觉效果。组合式仪表盘清晰明了,中间搭配了7英寸的液晶显示屏。中央控制区配有一块10英寸的触控屏,具备GPS导航、手机互联、车联网及360°全景影像等功能。

欧尚COS1°所搭载的车信系统,具备发现、会话、排行榜、通讯录等四个板块的内容,可以实现实时位置共享、寻找附近的车友及群聊、语音消息、地图红包、语音创建群聊、实时排行打赏、快捷查找好友等社交功能,打造属于欧尚COS1°社交圈层,是欧尚style生活服务平台的第一入口,通过一辆车,认识一群人。空间方面,欧尚COS1°(科赛)是统计首款具有“2+2+3”座椅布局的7座中型SUV,同时还提供了5座、6座(2+2+2)和7座(2+3+2)共计四种座椅布局方式,其中前排座椅支持8向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可前后滑动,并与第三排座椅一样都可完全放平,同时放倒后可获得同级中最大的装载空间。因此更灵活多变的空间布局也让欧尚COS1°(科赛)能满足更多有不同的消费需求。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峰值扭矩为26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AT和6MT变速箱。悬架方面,该车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驱动形式为前置前驱。

推荐车型:欧蓝德

官方指导价:15.98-22.38万

三菱欧蓝德兼顾时尚与硬派的设计获得了不少人的认可,加之较高的颜值和丰富的配置使其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较高的性价比。不过这一价格区间的SUV车型有不少,如RAV4、CR-V、翼虎等,欧蓝德成熟的动力总成以及较为专业的四驱系统也让这款车有了很强的综合实力。

欧蓝德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Dynamic Shield” 设计语言,标志性的X型前进气格栅采用大量的镀铬装饰,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车身侧面比例修长,立体简洁的腰线使整车呈现出富有力量感的姿态。尾部造立体感十足,微微上翘的尾翼、银色的镀铬装饰点缀,底部的护板为整车增添了饱满的视觉效果。

欧蓝德的内饰设计简洁大气,仪表盘、方向盘、自动空调等没有太多花哨的设计,一切以实用为主。8英寸的中控液晶屏为触屏操控,具备百度CarLife、导航以及蓝牙等功能。配置方面来看,欧蓝德新增了鲨鱼鳍天线及胎压监测等配置,而2.4L四驱车型还进一步增配了带有自动驻车功能的电子手刹。

欧蓝德搭载了2.0L与2.4L两款不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最大扭矩为235N•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22kW,最大扭矩为201N•m。变速箱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可模拟6挡的CVT变速箱。底盘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推荐车型:奇骏

官方指导价:17.98-26.88万

奇骏的外观及内饰造型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整体造型更加年轻动感,进一步向年轻化迈进。配置方面也做出明显改进,更加贴合时下消费者的使用需求,优势更加突显。其竞品车型主要有本田CR-V、福特翼虎等产品。

奇骏采用了全新V-Motion家族前脸,视觉效果硬朗大气。V字形的镀铬中网让车头极富冲击力。LED日间行车灯为全系标配,而LED大灯是顶配车型专属。车身侧面,在车门底护板处增加了镀铬饰条,看起来显得更精致。车身尺寸方面,长为4675mm,宽1820mm,高1722mm,轴距2706mm,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有着明显的优势。尾部延续了饱满厚重的设计语言,尾灯灯罩做了熏黑处理,进一步强化了运动感。

内饰整体设计更加注重用料和质量,中控台采用大面积大的软性材质,设计风格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多媒体显示屏尺寸不大,分布两侧的实体按键操作简便。支持CarPlay苹果手机智能互联功能。配置方面,发动机自动启停、ECO节能模式、主副驾座椅加热、四驱系统、陡坡缓降功能均有配备。座椅依旧是典型的日产式风格,宽大而舒适。

奇骏搭载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6马力。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为XTRONIC CVT变速箱,而2.0L奇骏经典版将会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

推荐车型:汉兰达

官方指导价: 23.98-42.28万

在今年三月份汉兰达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车身尺寸基本没有变化,外观上根据不同的配置,将采用三种不同的格栅造型。前大灯的造型也有所改变,内部集成了LED日间行车灯,中低配车型仍采用卤素灯源,顶配车型采用LED大灯。车身轮廓变化不大,但侧面腰线则有明显改变,跟此前分段式的设计不同,新车采用了比较连贯和流畅的腰线设计,使得车身视觉效果更加修长。新车将提供5种车身颜色选择,分别为翡钻红、墨晶黑、钨金灰、水晶银、珍珠白。

内饰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主要是配置方面有所升级,中高配车型的中控屏幕尺寸增加到10.1英寸,前排增加了两个USB接口,而后排增加了两个USB接口和一个12V电源接口。新车取消了3.5L车型,2.0T增加一款尊贵版车型,定位介乎豪华版和至尊版之间,给予用户更丰富的选择。

配置方面,新车新增TSS智行安全套装(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巡航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另外还有PVM全景影像系统和TPMS胎压监测系统。

2018款汉兰达取消了3.5L V6的版本,只提供2.0T+6AT一种动力总成,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

总结:

作为国产高品质7座SUV的新标杆,欧尚COS1°的整车颜值颇高,尤其是随光线和角度变化呈渐变颜色的车漆。内饰部分,不论是用料、配色等视觉触觉感受,还是舒适性、智能化程度,都营造了一种越级的豪华感与档次感。在与20万—30万级合资SUV的较量中,多种组合的座椅布局、全面而高级的配置以及独家打造的车信系统是其最大的优势。随着欧尚COS1°的上市,相信对有真7座SUV需求的消费者来讲无疑于是利好,而常年被20万—30万级合资SUV霸占的高品质7座SUV市场格局,也将迎来新一轮“国潮”的改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