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社交大空间倡导者 欧尚COS1°(科赛)不简单

前言: 9月10日,一款城市新中产SUV的上市引起了各方的高度关注。欧尚品牌旗下的COS1°(科赛)不但打破了传统会场发布模式,更独辟蹊径的与腾讯牵手,以刷爆亿万朋友圈的方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在线发布会。既然新车发布会选择不走寻常路,那么 欧尚COS1°(科赛)车型本身肯定也不简单,毕竟当下SUV市场竞争异常激烈,没有两把刷子的话是很难生存的。

新社交大空间倡导者 欧尚COS1°(科赛)不简单

这次, 欧尚COS1°(科赛)瞄准了10-15万元价位区间,不仅定价卡位精准,更以来自意大利设计中心的流线型国际范儿颜值、触手可及皆为皮质包裹的欧洲皇室蓝内饰、同级首创2+2+3真7座空间及2+3+2/2+2+2/2+3共四种可选座椅组合、首款脱离移动终端的车载智能系统:车信系统,开启了一场新社交大空间SUV时代。不但让同级同价位自主品牌感到如芒在背,更令20万上下的合资品牌如临大敌。到底欧尚COS1°(科赛)有多么不简单?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新车的具体表现。

● 大空间不简单

在谈及一款车型的空间时,车身数据的硬指标必不可少,这将是决定大小与舒适性的基础。 欧尚COS1°(科赛)长宽高分别为4830/1868/1775 mm,轴距达到2800mm。作为一款中大型SUV, 欧尚COS1°(科赛)尺寸与7座SUV标杆汉兰达十分接近。车身尺寸充裕以及轴距抢眼,虽然会让 欧尚COS1°(科赛)有着比竞品更舒适宽敞的感受,但这并非是开头所指不简单大空间的全部内涵。

新社交大空间倡导者 欧尚COS1°(科赛)不简单

针对市场上大多数7座SUV采用2+3+2的座椅布局, 欧尚COS1°(科赛)不仅保持了传统,更开启了2+2+3的新空间方式。在新的座椅布局下,第二排升格为2个VIP座位,独立座椅与折叠扶手配合,加上预留充足行李厢空间,无论家用还是社交场合,都能感受到极为贴心的关怀。相比之下,那些自主以及合资竞品更像是坐而论道,在有限的尺寸空间里挤下7个座位已经实属不易,更别提空间舒适与灵活布局的奢望。

欧尚COS1°(科赛)还将提供2+2+2的6座车型以及2+3的5座车型,非但在产品细分上更加到位,还能营造出多达4种不同布局的灵活座椅形式。除此之外, 欧尚COS1°(科赛)还通过层次分明的中控台布局,加上贯穿式空调出风区域以及竖直的中央大屏,在视觉上营造出简约而不简单的舒适感受。内饰用料更不惜工本,中控台以及车门均采用面积软性材质包裹,加上镀铬、木纹以及皮质元素组合搭配,质感油然而生。

新社交大空间倡导者 欧尚COS1°(科赛)不简单

为了让舒适更彻底, 欧尚COS1°(科赛)还提供了大面积的全景天窗,前后三排座椅均拥有充足的采光通风效果。而后车窗以及第三排座椅的玻璃则采用了隐私玻璃,既照顾车内乘客的隐私,同时也能让强光炫目影响降至最低。即便身在闹市,车载空气净化器也独享那份清新与健康。

即便7个座位都被利用, 欧尚COS1°(科赛)的行李厢依然还有具备一定实用空间,而环顾同类竞品已经没有太多余地了。当放倒第三排甚至第二排座椅后,车内可以形成一个近乎全平地台,托运大件物品丝毫没有压力。此外,脚部感应式电动尾厢门设计,针对双手拿满物品的时刻,更能体现出科技以人为本的关怀。

新社交大空间倡导者 欧尚COS1°(科赛)不简单

从以上描述可以看出, 欧尚COS1°(科赛)倡导的大空间舒适用车理念,不是狭义的指的某一个方面或者指标,而是包含了尺寸、空间、灵活、质感以及实用性为一体综合表现。所以,尽管7座SUV比比皆是,但灵活宽敞舒适的先锋,在这个级别只属于 欧尚COS1°(科赛)。

●智能社交不简单

在信息化高度发展的今天,社交方式已经从传统相互介绍,扩展到掌上设备甚至是车载系统。近几年,车联网技术普及较快,但大多数车联网平台还停留在资讯更新、保养以及实时导航等常规方面,虽然语音操作拨打电话升了交流的便利,但并未触及社交的深处。

欧尚COS1°(科赛)在车联网基础上引入更多的AI智能和特色设计,让车载信息系统走上符合时代潮流的社交化、娱乐化的道路。欧尚科赛的这套“车信系统”可以实现实时位置共享、寻找附近的车友及群聊、语音消息、语音红包、地图红包、语音创建群聊、添加个人标签、实时排行打赏、快捷查找好友等社交功能。

针对车友群交流最多的用车情况,欧尚车信还可对用户驾驶行为评分、驾驶时长、驾驶里程等内容生成排行榜,用户可以对榜单上的车主进行打赏,可用支付宝扫码支付,打赏金额可提现。还可对自己的排行数据与好友进行分享,也可分享至车信群。快乐用车,良好的驾驶行为,不仅获得更多人的肯定,同时也搭建了乐趣时尚健康的社交平台。

新社交大空间倡导者 欧尚COS1°(科赛)不简单

欧尚COS1°(科赛)可以边驾车边轻松聊天,会话模式下给好友发送语音消息,既可以选择点击屏幕上的点击说话按钮,也可以选择长按方向盘上的语音按键,按下说话,松开后自动发送。保障驾驶安全。除基本的会话功能外,还可以发送名片、位置、红包等内容。这样的聊天方式,不仅增加了驾驶趣味性,更消除了驾车拿手机聊天的不安全因素。实际上, 欧尚COS1°(科赛)是针对我们最熟悉以及使用频率最高的微信,进行了车载信息系统创新优化,从而实现了微信大部分聊天功能。

新社交大空间倡导者 欧尚COS1°(科赛)不简单

用户通过手机下载欧尚APP,不但上车可以用,离车同样可以使用,与那些技术保守功能扁平化的车联网相比,更能顺利进入以车交友的智能社交新时代,通过一辆车,认识一群人。

●没有短板不简单

按常理来说,有了灵活大空间以及智能化社交车信系统这两大支撑点, 欧尚COS1°(科赛)已经算得上同级车型中的翘楚。退一步来说,即便新车有什么不足,那也是瑕不掩瑜。事实上, 欧尚COS1°(科赛)这次上市准备很充分,并没有出现明显的短板。

从外形来看, 欧尚COS1°(科赛)是意大利设计中心主持设计的,六边形星辰式进气格栅,大而灵动的腰线设计以及饱满性感的臀部曲线,综合塑造了一个时尚动感的城市新中产SUV的超高颜值。全系车型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仅采用了先进的缸内直喷技术,更释放出131kW最大功率和265N.m峰值扭矩,拥有比2.5L排量自然吸气更强的性能。来自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是当家花旦,口碑可靠性都是很不错的。

新社交大空间倡导者 欧尚COS1°(科赛)不简单

底盘方面, 欧尚COS1°(科赛)采用麦弗逊与多连杆的前后独立悬架组合,对于一台中大型城市SUV而言,虽然以舒适取向为主,但经过美国底特律研究中心精心调教,不仅提供足够弯道车身支撑,甚至具备一些运动感受。

为了便利与安全,电子手刹+自动驻车成为 欧尚COS1°(科赛)的标配,加上车身稳定系统与坚固车身,构成了最基础的安全系统。主动刹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0—150km/h全速自适应巡航等智能辅助驾驶黑科技的加入,也让 欧尚COS1°(科赛)变得更为先进安全。

新社交大空间倡导者 欧尚COS1°(科赛)不简单

没有短板当然不简单,用更清晰意思解读,就是 欧尚COS1°(科赛)综合优势以及质价比出众,这不但令其刚刚上市就震撼了所有自主品牌,就连合资品牌以往擅长的造车均衡优越感也被打破。

结语:在欧尚、领克以及长城等中国汽车全新品牌形象的引领下,自主制造的SUV产品性能不断升级,已开始从各方面缩小差距,并逐步超越合资车型。欧尚COS1°(科赛)的上市,让消费者能够以低于合资车的价格,获得等同甚至高于合资车的享受,市场不再盲目追捧合资品牌,从时代大趋势再到中国制造本身优势竞争力看,欧尚COS1°(科赛)上市的表现超过了之前各方的预期,因而前景更令人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