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瑞银集团:到2030年Waymo将占据无人驾驶出租车市场六成份额

瑞银集团:到2030年Waymo将占据无人驾驶出租车市场六成份额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份最新报告显示,自动驾驶汽车研发企业Waymo到2030年将占据全球自动驾驶出租车市场超过60%的份额,由此或迫使全球范围内的大量车企采用自动驾驶技术。

根据瑞银集团的一份报告内容,到2030年自动驾驶技术在全球市场创造的营收或达到28亿美元,而Waymo预计将成为该行业的全球领导者。

报告还指出,仅有少部分汽车制造商(比如戴姆勒和通用汽车)能够使用自己的自动驾驶系统并据此同Waymo的自动驾驶技术相抗衡。 同时报告还强调,有许多汽车制造商竞相研发自动驾驶系统以期发展无人驾驶汽车预订业务。未来几十年内在全球主要城市中,上述业务预计将转变传统的汽车拥有模式。

瑞银集团预计2030年内全球汽车销量中有12%将供应给无人驾驶出租车车队,届时全球一共会有2600万辆机器人出租车投入运营,而由此私人汽车销量或将降低5%。

瑞银集团:到2030年Waymo将占据无人驾驶出租车市场六成份额

瑞银集团的报告预计,市场对于自动驾驶出租车需求的扩大将发生在2026年左右,这也要取决于公众在自动驾驶汽车发生车祸事故后对这一技术的接受程度,另外也取决于监管者是否批准自动驾驶汽车投放市场。值得一提的是,在不同市场范围内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速度也各有差异。

瑞银集团预测称,汽车预订网络的运营以及汽车乘客所花费时间的货币化转变将成为自动驾驶市场的最大的营收来源。与此同时,自动驾驶汽车的生产、地图绘制和传感器研发也将享受到大环境发展所带来的红利。 另一方面,瑞银集团还指出,自动驾驶系统研发成本的增加、在全球城市部署自动驾驶汽车所面临的挑战对大多数从业企业来说将成为一道无法逾越的屏障,最终只有一小部分汽车制造商能够成为利润丰厚的自动驾驶市场的参与者和竞争者。

这份报告表示:“同多数汽车制造商不一样,谷歌从一开始还就聚焦于全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这一行动可以说领先了其他同行五年以上的时间。”

报告指出,Waymo已经在美国加州完成了超过500万英里的物理测试,而通过计算机则完成了50亿英里的虚拟测试,由此其已经远远领先其他竞争对手。

目前Waymo并未自行生产车辆,其所研发的正是无人驾驶汽车的“大脑”并将其安装在现有汽车上。捷豹此前同意向Waymo出售2万辆电动汽车,眼下Waymo自动驾驶车队的用车是克莱斯勒的迷你厢车。

瑞银的报告还表示,那些向无人驾驶研发企业提供车辆的汽车制造商无法最终将自己的品牌贴在车辆上,他们只能沦为无人驾驶汽车的“贴牌生产商”。

腾讯汽车会员小程序预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