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退欧导致订单下降 宝马宣布将临时关闭MINI英国工厂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据《每日邮报》网站报道,在英国明年脱离欧盟之后,宝马将立即停止英国MINI工厂的生产活动并对其启动年度维护。有观点指出,宝马此举意在“硬脱欧”前提之下将任何可能的零部件短期断供风险降至最低。

宝马表示,从明年4月1日开始,宝马位于牛津附近的考利工厂将启动必要的升级工作,这一流程将持续数周时间。

作为英国国内第三大汽车制造商,面对中国供应商以较低的成本供应所需零部件,宝马在英国的生产活动面临潜在萎缩。

在提及持续时间约一个月左右的工厂关停计划时,MINI周二(当地时间9月18日)在一份声明表示:“按照宝马集团生产区域既定的年度维护计划,考利MINI工厂将进行必要的升级以及设备更换,该项工作持续数周时间,在此期间所有生产活动将暂停。”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我们设定的时间表为从明年4月1日开始对MINI工厂启动年度维护。4月1日也是英国脱离欧盟的时间,上述举动将使得我们在无协议脱欧的大背景之下将任何可能的零部件短期断供风险降至最低。”

“尽管我们相信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不太可能发生,但我们不得不针对其制定应对计划。”

“我们将继续承诺在英国市场持续运营,英国也是唯一一个宝马旗下三大品牌车型都已落地投产的国家。”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宝马宣布上述MINI工厂临时停工计划之前,英国汽车行业和工会组织已经就无协议脱欧发出警告。

捷豹路虎周一(当地时间9月17日)宣布,其位于布朗维奇堡工厂的3000位员工在今年圣诞节之前的工作量减少为每周三天。

捷豹路虎之所以做出上述决定源于近期柴油车型的需求有所减少。

在捷豹所销售的车型中,有接近九成是柴油车,尤其是捷豹标志性车型XE、XF和XJ,上述车型全部由英格兰中部地区的生产设施负责生产。

捷豹路虎的一位发言人表示:“鉴于整个汽车大环境的负面效应,我们将对布朗维奇堡工厂的生产计划进行临时调整。”

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也在周二指出,无协议脱欧将使其承担数千万英镑的成本支出。

英国最大工会组织Unite的助理秘书长托尼·布鲁克此前就指出,英国政府在脱欧谈判工作中的“无序管理”已经使得英国汽车行业乃至整个制造业陷入不确定性。

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考利MINI工厂的年度维护以及为全新MINI电动汽车投产所做的准备通常情况下应该在夏季时间进行,但是面对英国政府在脱欧谈判上的混乱状态以及无协议脱欧的前景,宝马不得不提前启动上述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的上述决定凸显出英国汽车业所面临的不确定性的现实状况。

目前Unite正在同宝马等企业合作以降低英国托利党处理脱欧问题不力所引发的最坏影响。另一方面,由于脱欧疑云迟迟不散进而使得汽车制造商投资计划暂停,相关领域的就业岗位也在流失。

托尼·布鲁克强调指出,特蕾莎·梅领导的保守党政府应该停止拿英国民众的就业机会和英国汽车制造业作为脱欧问题的赌注,他们应该尽快就该问题同欧盟达成协议以实现同后者的无摩擦贸易和零关税市场待遇。

汽车媒体Autocar披露,宝马集团高层正在重新考虑对未来MINI车型的生产计划做出大幅调整。

Autocar相信作为MINI生产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对现有MINI车型2019年中期改款的计划已经被取消,而新款第四代MINI掀背车以及其他所有MINI新车型的发布时间都已经被推迟至2023年以后。

有分析人士指出,宝马对MINI生产计划的重组或为宝马同中国汽车制造商长城汽车扩大在考利工厂进行共享生产的协议创造条件。未来长城汽车将把所生产的零部件运送至考利工厂以进行组装。

长城汽车已经在为即将推出的MINI Electric车型生产零部件,Autocar的报道称下一代传统MINI车型的零部件也有可能由长城汽车生产。

2017年宝马位于考利地区的生产设施成为英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地,仅次于捷豹路虎和日产位于桑德兰的工厂。

2017年宝马考利工厂产量达到218885辆,较前一年相比增幅接近4%。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