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人一步 电咖高端品牌首款车型官图发布

昨天写稿子的时候我还在感慨传统车企与新势力造车品牌的“快慢”之道,今天就亲历了电咖汽车旗下高端品牌ENOVATE首款车型的官图发布。而之所以称其为“快”,是因为今天距离这个新的汽车厂商发布首款量产车型还不到一年时间,他就已经“快人一步”的开始了双品牌战略。

快人一步 电咖高端品牌首款车型官图发布

从亲民车型到高端品牌ENOVATE

与风光无限的蔚来汽车和爱打赌的小鹏汽车不同,电咖汽车跟车和家都属于新势力造车里面的“低调分子”。
早在去年11月16日广州车展前夕,电咖汽车的首款纯电动车型EV10就正式上市了,这款车定位于小型车,补贴后5.98-6.78万元的售价非常亲民,甚至与很多A0级传统燃油车的价格都相近,非常有价格优势。

虽说新品牌打市场最终是要靠产品说话的,但太过低调的品牌策略会让大众很快忘了你是谁,在媒体曝光度上,蔚来就是个很好的榜样。

因此刚刚在7月完成20亿元Pre-A轮融资的电咖汽车,高调的带来了他们全新高端品牌ENOVATE的首款车型。

快人一步 电咖高端品牌首款车型官图发布


原保时捷设计师操刀“先锋重构美学”

虽然很多新势力造车为了求新并抓人眼球,在车型外观设计上都在另辟蹊径,我们已经见怪不怪了,但当你看到ENOVATE首款车型的时候还是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这款车最突出的是整体抛弃了传统车型以线条勾勒外形的设计,而是用70%型面能量控制+30%线条勾勒重构整车外部线条,强调对每个型面上光与影的能量进行有效控制,增强整车的轮廓外延和力量感。

当你看向这款车的时候,我们在官图中能明显的感受到车型在“发光”,这也得益于设计师采用了大量的曲面,减少了车身的割裂感,增强了流畅性和视觉效果。

快人一步 电咖高端品牌首款车型官图发布

同时这款车在车内和车体上部,尽量降低座椅布置以保证了充裕的车内空间,并将A柱向前延伸,尽力压低车顶尾部线条,取消传统SUV的车顶行李架,使整个车顶造型勾勒出弧度的轮廓,更符合空气动力学。

前后大灯均利用全LED光源,前大灯采用突出品牌识别度的横贯式时空之邃设计,兼具了造型意念以及时空暗示,凸显科技与时尚气质。尾门采用整体造型,不再将尾灯分裂开来布置。整个尾灯和尾标都将包裹在后窗玻璃内部,整体感强,并且形成类似智能手机屏幕般的息屏效果。

快人一步 电咖高端品牌首款车型官图发布

ENOVATE的造型设计由电咖汽车设计副总裁Hakan负责。他曾在保时捷公司工作15年,主持参与了918 Spyder、911 GT2 RS等经典车款的设计。这款新车以先锋重构美学为理念,将德系汽车设计理念与国际都市智能用车场景相融合。

科技与美的融合

对于汽车在未来都市中的作用,Hakan认为:“车不只是出行工具,也是人们交流的原点。ENOVATE产品的设计不仅强调融入可感知的科技元素,也希望为用户带来未来出行的极致体验。”

快人一步 电咖高端品牌首款车型官图发布



同时,全车将配备先进的车联网和智能服务系统,对标世界高端品牌的智能互联功能。其中,核心是全新研发的iMA智能数字化平台(Intelligent Modular Architecture),其集成硬件、软件、应用及云服务4个维度,综合智能驾驶、AI生活助手、语音控制等多种应用场景,将打造数字化时代人机交互的用户体验。

ENOVATE绍兴生产 原电咖品牌仍由东南代工

根据官方消息,今年11月ENOVATE品牌将在广州车展上正式发布。并在明年上海车展上,首款车型将公布售价并接受预定;明年下半年开始首款车型陆续批量产交付。

快人一步 电咖高端品牌首款车型官图发布

另外,ENOVATE首款车型将在绍兴生产基地生产。绍兴工厂设计总产能18万辆/年,一期项目预计2019年建成,产能6万辆/年。

电咖汽车首席营销官向东平表示,原有电咖品牌的精品小车产品线主要面向共享市场、租赁市场,是与东南汽车合作生产。在营销方面两个品牌也是独立运作的,针对不同的目标客户采用不同的营销手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ji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