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众将联盟15家汽车公司,建立自动驾驶行业标准

大众将联盟15家汽车公司,建立自动驾驶行业标准

近日,据Automotive News报道,大众正与其他汽车厂商讨论,希望建立自动驾驶汽车的共同标准,这种标准能在今后自动驾驶汽车事故后能为厂商提供更好的法律保护。

消息称,大众集团潜在合作伙伴已经超过15家,商谈涉及成本、风险及其他责任分担问题。大众集团一名高管表示,当公司自动驾驶汽车卷入一场事故中时,该联盟将有助于公司在法庭上证明,其自动驾驶汽车符合最新的技术标准。

关于标准的制定,理想状况下,汽车制造商达成协作,所有企业将会使用相同的传感器套件和软件。而合作伙伴的选择标准是,赞成自动驾驶技术是公开资源,对该技术的使用将不受限制。这种做法有助于确保测试结果的可比性,使得来自一方的验证数据,将适用于其他厂商。

其实,大众集团领头制定自动驾驶标准的想法,由来已久。

在今年6月,大众汽车就与博世、Nvidia、大陆集团、Aquantia就合作成立了一个自动驾驶车辆网络联盟(Networking for Autonomous Vehicles Alliance)。NAV联盟的目标之一是在与车载网络相关的新技术上达成共识,并在制造商,供应商和不同国家之间推广一套共同的标准。

该联盟还确定了五个具体合作目标,包括对自动驾驶车辆所需的多千兆以太网技术标准达成共识、为车辆计算机和传感器创建通用程序和测试要求、更好地对市场进行自动驾驶车辆相关教育等。

大众将联盟15家汽车公司,建立自动驾驶行业标准

近年来,大众在无人驾驶等新技术上的重视不容小觑。今年四月,大众就发布了一款无人驾驶概念车,此后又有消息称,苹果已与大众汽车(Volkswagen)签约,联手制造通勤用途的苹果无人驾驶班车。

Sedric在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大众集团CEO穆勒(Matthias Mueller)直言:大众集团要成为未来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并计划到2023年在未来出行、电动车、自动驾驶等方面投资340亿欧元。

此前,美国大众汽车集团首席工程官兼执行副总裁马蒂亚斯·埃尔布表示,“大众汽车团队期待与其他联盟成员合作,提高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和易用性,同时将他们更快地推向市场。”据透露,本次大众联合15家车企结盟的决定,最早将在下个月提交给大众集团管理委员会审批。关于自动驾驶行业联盟合作伙伴名单和具体合作事项,目前还未公布。

腾讯汽车会员小程序预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