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开车技术强不强 看这几点就知道了

现在路面上的车越来越多,而且有车的人也越来越多,那么当我们坐上一辆车的时候,我们怎么判断驾驶员是否是个老司机,技术是否过硬呢?其实总体来说,不难分辨,只要能做到以下几点的司机,十有八九就是一名老司机了。

一个人开车技术强不强 看这几点就知道了

一、起步稳。

这个起步稳说的肯定就是手动挡车型了,因为自动挡的话,大家的起步都是一样的稳。首先油门与离合之间的配合,就能看出一个是否是老司机了,离合松的稳且补油及时的司机,就是还不错的。

一个人开车技术强不强 看这几点就知道了

二、 道路观察及预判能力

我认为道路观察及预判能力十分重要,在驾车过程中,司机要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采集每一个交通参与者的信息,随时注意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比如说有前车要变道,或者有电动车要横穿马路,我们都要做到提前减速避让;当左前方车辆或者右前方车辆突然减速时我们要马上减速以防出现意外;比如说有三轮摩托车不看后方强行变道,我们就要注意同行的车辆有没有被影响到向我方变道,如若向我方变道我方另一侧有没有车辆,我方能不能变道,或者说减速能不能避让过去,提前观察后视镜将会有助于我们及时做出判断;再者说说前方单车道而又有对向车辆驶来我方是否可以找到合适位置进行会车等等等等。

一个人开车技术强不强 看这几点就知道了

三、刹车技术。

要想知道技术好不好,一脚刹车下去全知道。作为有着熟练驾驶技术的驾驶员来说,再踩刹车方面他们往往最有经验,当前方发生问题时,他们往往能够提前进行预判,随即便早早的踩下刹车,匀速减速,这样车辆上的人员才不会感到危险。而对那些技术粗糙,刚刚拿到驾照,或对车不熟练的司机来说,冷不丁的一脚急刹,就是体现驾驶经验的地方。

一个人开车技术强不强 看这几点就知道了

四、对于车速的控制。

无论在什么情况下能够轻易把控的住自己车辆!无论处于城市中的蠕行,还是在川流不息高速公路,该快则快,该慢则慢,做到人车合一,操作过程一气呵成,绝不拖泥带水,绝不尝试超出自己所控能力以外的行为!

一个人开车技术强不强 看这几点就知道了

五, 要给其他车主或者行人带来危险!

最常见的就是变道不打灯,尤其在快速路段,早年有深刻教训,曾经导致被超车在快速干线上急刹车蛇行几十米,虽没造成事故,至今懊悔心惊惊;在城市行车有行人穿马路,可以暂停下来礼让行人先过,同时伴有一个手势,行人也会很感激并快速通过,尽量做到车让人!

一个人开车技术强不强 看这几点就知道了

最后,掌握熟练的驾驶技术,并且保持良好的开车心态,这就是成为一个优秀司机的秘诀,在现如今车辆越来越多,道路越来越拥挤的路面上,当一面合格优秀的司机,才是每一个驾驶员都要完成的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gavingu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