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尽管事故不断 Model 3依旧收获NHTSA五星级安全评级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以下简称“NHTSA”)日前公布了针对特斯拉Model3的安全评级报告,这一全新电动车型在所有安全类别中都收获了完美五星的评分。

在NHTSA展开的碰撞安全测试中,Model 3在整体前评级、前缘障碍测试、正面碰撞测试、侧柱碰撞、侧面碰撞测试以及车辆翻滚测试都取得了五星表现。其中,整体前评级是将司机和乘客的星级评级合并为一个单一的正面评级,前缘障碍测试模拟了两辆相似的汽车以每小时35英里的速度迎面相撞,侧面碰撞模拟了一辆车以38.5英里/小时的速度下,停靠车辆和移动障碍之间的交叉碰撞。侧面碰撞测试模拟了撞击一个固定物体的过程,比如一棵树或电线杆,而车辆翻滚测试是测量车辆在失控情况下的滚动风险。

按照特斯拉官方的说法,特斯拉Model 3自身高强度的钢材以及铝合金材质的车身框架对车内安全保护起到了很大作用。

虽然目前外界对Model 3的整体评价较高,但也有一些批评的声音存在。比如,《消费者报告》今年早些时候曾因为Model 3刹车距离过长等因素给出了“不予推荐”的评价。他们称Model3在60英里(100公里)时速下刹车时,其刹车距离为152英尺(46米),该表现“远糟”于它测试的其他汽车。之后,特斯拉通过升级软件解决了这一问题,《消费者报告》也改变态度继续向消费者推荐这款汽车。

需要指出的是,特斯拉另外两款车型Model S和Model X此前都收获了NHTSA的五星安全评级。其中,ModelX是当年第一款获得全5星评级的SUV车型。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的特斯拉遭遇了成立15年来的最大危机,无论是Model 3量产问题、高管离职潮、破产流言等都对该公司形象构成了巨大影响。在电动车大行其道的情势下,特斯拉近来出现的大小事故更是打击了一部分潜在消费者的购物欲。

自2013年有报道可查以来,驾乘特斯拉发生死亡的人数共计12人。仅2018年前5个月,特斯拉就发生较大事故10起,造成5人死亡。

对于媒体针对特斯拉交通事故的集中报道,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愤慨的在推特上表示:“特斯拉撞车导致车主脚踝骨折,这很糟糕?要知道在过去的一年里,仅美国就有4万人在交通事故中丧生,但大部分都没有获得如此关注。”(综合/汤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yhm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