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若特朗普继续放宽尾气排放 美三大州将诉诸法庭

据外媒报道,美国三个州的民主党领导人表示,如果特朗普政府继续推进放宽尾气排放标准的计划,将把特朗普政府诉诸法庭,指控其滥用权力。此外,他们还批评汽车行业违背了一项国家协议,即将燃油经济性目标大致提高一倍。

上个月,美国环境保护署和国家安全管理局提议,将奥巴马时代的燃油经济性标准冻结在2020年的水平,不再追求到2025年将其提高到每加仑47英里的目标。汽车制造商们要求特朗普总统重新考虑美国环保署的裁决,即联邦政府、加利福利亚州以及汽车制造商在2011年达到的标准依然是可以实现的。

若特朗普继续放宽尾气排放 美三大州将诉诸法庭

康涅狄格州州长Dannel Malloy表示,“也许我们应该以车企或车型的名称为台风命名,这样就能让美国人民知晓,交通行业给我们带来了多少污染,以及我们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清洁汽车标准是奥巴马总统应对气候变化政策的一个标志性环节,支持该政策的人指出,全球变暖正威胁着人类,从近期日益增多的自然灾害便可看出。

本周,美国加州夫勒斯诺市、底特律以及匹兹堡将举行一场听证会,届时环境保护署及国家安全管理局将收集公众对平均燃油经济性标准的意见。

康涅狄格州州长Dannel Malloy、加州司法部长Xavier Becerra以及马里兰州司法部长Brian Frosh表示,他们有强有力的法律依据证明特朗普政府的提议是武断的、基于政治动机且违反了公平审议事实的行政程序。Becerra还表示,“根据联邦法律,撤销加州政府权力以建立更具保护性的排放标准是违法宪法的。对此,我们准备反击。”

根据行政法,联邦监管机构必须证明,影响到公众的决策是在对可靠信息进行全面评估后做出的。批评人士表示,几乎没有证据支持特朗普政府的说法,即现有的燃油标准是无效的或致车辆有安全隐患,这与奥巴马政府环保局为维护燃油标准而收集的大量公众记录形成了鲜明对比。

Becerra表示,“如果要改变法律,则必须要有大量的事实依据及求证过程,然而特朗普政府官员对其他观点或事实丝毫不感兴趣。”Malloy表示,“如果一个民主党政府试图不通过科学求证、没有事实依据以及不经过监管审查程序便改变法律,毫无疑问,任何新定的法律规定都将在法庭上被驳回。特朗普政府的做法不合常理,因此需要在法庭上进行证明。”

Becerra表示,加州已经准备好与汽车制造商们以及联邦政府对如何维持统一的国家排放标准进行商谈。康涅狄格州和马里兰州是紧随加州降低车辆尾气排放的十几个州之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