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订阅模式"会成为拯救汽车销量下滑的处方吗?

据福布斯网站报道,个人乘用车的价格上涨速度快于个人收入的增长,这使得许多潜在客户保持观望,对于经销商而已,这意味着还有很多尚未落实的销售。与此同时,车辆“订阅”的方式正在兴起。在底特律汽车新闻协会的一个小组讨论中,考克斯汽车公司的乔治(Joe George)对这一做法表示赞同,他称:“自推出汽车租赁之后,我们没有进行过重大创新,现在是时候了。”

车辆“订阅”指的是,用户支付一定的费用,即可在特定时间段内享有特定品牌旗下的所有车型,同时无需操心售后保养、保险等其他问题。

即传统的购车方式是,用户花高额的资金去购买一辆汽车长久的所有权,而车辆“订阅”则是花费较低的资金购买特定品牌许多辆汽车暂时的使用权。

总部位于底特律的“订阅”公司Mobiliti使用智能手机app“订阅”汽车的业务已经开展了18个月,在app上寻找特定车辆的客户可以搜索并在手机上“订阅”汽车。

在APA小组会议上,Mobiliti首席执行官里奇(Chance Richie)认为,这一想法的目的是为消费者提供购车服务,并为受利润率困扰的经销商提供新的收入来源。他将Mobiliti描述为“与各种经销商和品牌合作,将寻求灵活购车的司机与希望增加利润的经销商联系起来的一家公司”。

根据里奇的说法,Mobiliti目前与约100家经销商合作,其服务用户约为10万人。

“订阅”在几个方面与租赁不同。与可以运行数年并且涉及前期成本的租赁不同,消费者可以通过Mobiliti仅“订阅”汽车一个月,平均每月花费600美元到1200美元。费用包括汽车保险、维修、保修和道路救援。

汽车“订阅”最初是高端汽车品牌作为一项服务推出的,包括凯迪拉克、宝马、梅赛德斯-奔驰和奥迪等。福特汽车公司的Canvas服务仅在旧金山和洛杉矶运营,而菲亚特-克莱斯勒的Jeep Brand计划于2019年推出其Jeep Wave订购服务。

但现在,像Mobiliti这样的独立公司正在加入,由于它们与众多品牌的经销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所以它们能够为消费者提供多种选择。

虽然这仍然是一个非常小众的业务部门,但一些经销商已经看到了参与“订阅”计划的好处。 LaFontaine集团在密歇根州经营着20家门店,并一直与Mobiliti保持洽谈,而如今它正在密切关注汽车制造商在该地区可能采取的行动。

LaFontaine首席运营官(Ryan LaFontaine)告诉APA称:“我认为需求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

消费者还没有完全接受这一点。考克斯汽车(Cox Automotive)的乔治指出,该公司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25%的消费者都了解“订阅”,但只有10%的人表示会下次考虑使用。然而,乔治预测,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多地选择“订阅”和乘车共享服务,“传统”车辆所有权的比例最终会缩小。

LaFontaine集团的瑞安(Ryan LaFontaine)承认,经销商必须对现在看似新颖的想法持开放态度,它很可能会成长为重要的利润中心。他认为:“我们的奶酪已经发生变化,我们必须去找下一个风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