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拒绝温室里的花朵,携手Jeep自由光让孩子成为大男孩!

以前总觉得一人一车就是最大的乐趣,只要一有空就都是速度与激情的时间。直到现在有了自己的小家,孩子即将来到这个世上,才猛然发现这一切早已一去不复返。当我从热血青年升级为居家奶爸,当时的许多梦想还只能抛在脑后,更多的还是如何迎接这个小家伙。

拒绝温室里的花朵,携手Jeep自由光让孩子成为大男孩!

九代思域是我人生的第一辆车,陪伴了我5年时间,承载着我对本田大法的向往,也见证了我从无到有的辛酸历程。不过话说回来,要把孩子的婴儿车、自行车、纸尿布、日常用品一堆东西都装上,没有一辆SUV还真搞不定,也印证了“情怀不能当饭吃”这句扎心的话。

我的考虑是20-25万之间的SUV,当时朋友们集中推荐了Jeep自由光等三款中型SUV。它们在性能、豪华感、动力方面的表现都各有特点,而最终我选择了2.4L的自由光,很大程度与人和车的性格特点有关。

我是一个性格直率又刚硬的人,所以也会更偏向于选择硬派和富于激情的车型,这也是从小Jeep在我心中种下的情怀种子。生活态度上,我觉得人要为家庭和事业打拼,但这些也不应该成为自己追求人生信条的借口。趁着激情还在,该运动的时候再去运动一把,该浪的时候再去野一把,这也是我最终选择Jeep自由光的原因。

拒绝温室里的花朵,携手Jeep自由光让孩子成为大男孩!

说来也巧,当时纠结买什么车的时候,看到了Jeep“看过世界的孩子更强大”的广告词,这让我萌生了想要带孩子去远方看看的计划,至少让他有机会完成父亲年少时向往却又无能为力的梦想。而我一直都觉得,车和人的性格总是有着分不开的关系,因而选择Jeep自由光的那刻起,我便希望它会像Jeep一样,做一个硬派的人,翻山越岭在所不辞。

当我打开后排车门的时候,我就知道这辆车是买对了的。自由光的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是可调节的,长时间的固定姿势会让人腰酸背痛,而将靠背调到合适的角度相对来说乘坐就没那么累。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几款车中,自由光是唯一一款第二排座椅可移动的车型,一方面后排乘客可以调节到一个比较舒适的乘坐空间,另一方面大大增加了空间利用率,有些大物件差个一两厘米怎么放都放不下,但这个时候只要把后排座椅往前移动些许,就可以完美地把人和物都塞进车里。对于我们这种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来说,我觉得是非常方便的。

拒绝温室里的花朵,携手Jeep自由光让孩子成为大男孩!

我这款是2.4L的四驱专业版,因而除了日常出行外还多了一丝驾驶乐趣。它采用的是名为Eco Trac的四驱系统,可以根据驾驶模式或者路面信息自动分配输出到前后轴的动力,当车辆检测到暴雨、冰面或者陡坡时,也会自动切换为四驱模式,同时分配前后桥扭矩,从而提高车辆的操控稳定性和路面通过性。对于我来说,在周末出游或者节假日回乡,通过砂石路面和烂路的时候还是非常有激情的。

而很显然自由光除了满足我对激情的追求的同时,也能够给孩子提供足够舒适的乘坐性能,它是同级别唯一搭载FSD减震系统的车型,在EPS动态转向辅助的配合下,自由光能够过滤掉部分不必要的颠簸,让车内的小孩和大人,都可以感受到此刻的静谧舒适。

拒绝温室里的花朵,携手Jeep自由光让孩子成为大男孩!

选车不得不面对的就是价格,确实无数的情怀和梦想都死于售价。不过自由光绝对不会存在这样的问题,且不说相同配置的车型,自由光的售价要低一些。而且在市场上Jeep自由光普遍有着5万元以上的优惠力度,也就是说其他车型你只能买到乞丐版,自由光甚至可以上到中高配版本,这简直是SUV迷的福利。

自由光在我们家已经跑了2万多公里了,目前的主要任务就是服务于家里的小宝宝和他妈妈,除此之外就是我独自一人开出去郊外撒欢了。我正盘算着等他再长大一些带他去见识见识外面更大更辽阔的世界,让他成为一个跟Jeep自由光一样硬派的小大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