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后视镜有必要装小圆镜吗 粘在哪个位置视野好

现在的汽车是越来越多了,城市里的打工族基本上都有了车主,深圳农村里很多年轻人都买了车,路上的车就就这样多了起来,但是超多了,不代表开车的技术就过关,很多人开车根本没什么技术可言,不会倒车,不会超车,不会使用灯光的人比比皆是,马路上存在越来越多的安全隐患,很多人说车头的A柱太挡视线,会形成很大的视觉盲区,太耽误事儿了,很多事故都是因为这个A柱盲区引起的。

后视镜有必要装小圆镜吗 粘在哪个位置视野好

很多车主为了减少盲区,想到一个办法就是在后视镜上装一个圆形的小镜子,很多人把它称为盲点就或者是广角镜,对着个小镜子表面都是凸面的,通过它可以看到更宽阔的视野,确实给车主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但是很多人买了小圆镜之后却不知道安在哪个位置?那么到底安装在后视镜的哪个位置更有效果呢,今天就给大家具体说一说这个小圆镜的安装位置。

后视镜有必要装小圆镜吗 粘在哪个位置视野好

首先我们先来说一说小圆镜的作用。

第一小圆镜可以减少视觉盲区,黑柱会遮挡视线,这个大家都知道,尤其是新手会很难受,通过后视镜根本看不全车子周围的情况,安上小圆镜之后,还可以让车主看到更多的周围环境,周围有超车现象时可以提前做到心里有数,也就是说这个校园就可以销售车子右后方很大的视觉盲区。第二个作用就是在倒车时非常的方便。因为紧靠后是平面镜,很难看清车身侧面和车子后轮的情况,按照后小圆镜之后可以增大开车人的视角,倒车时可以轻松看到车子后轮的位置,对于新手和女司机来说,倒车入库会方便很多。第三,可以防止刮蹭事故的发生。小圆镜本身是广角,可以给车主提供更广阔的事业,这样就能够及时观察车子周围的情况,可以避免不必要的车身刮蹭小事故。

后视镜有必要装小圆镜吗 粘在哪个位置视野好

那么问题就来了,这个小圆镜到底是安装在后视镜的哪个位置呢?

小圆镜在市场上的售价一般都在二三十,价格确实不算贵,网上便宜的有20块钱左右的,安装起来也是非常方便,一般情况下小圆镜后面都带有不干胶,去掉贴纸之后粘在后视镜上即可,而粘这个小圆镜也是很有讲究的。左侧后视角要在左下角,可以清楚地看到左侧后车轮,避免车轮碰到马路牙子。贴在左上角的话就看不到后轮了,但是视野更宽广,盲区内的情况就能够看的非常的清楚,左侧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来选择。右侧后视镜一定要贴在右下角,因为贴在右上角会严重影响视线,还不如不贴,但很多车主都是将小圆镜安装在右上角后者左下角,所以在这里一定要提醒一下新手司机。

后视镜有必要装小圆镜吗 粘在哪个位置视野好

小圆镜除了这些好处,还有一些缺点,相信这些缺点,大家也应该知道,首先就是距离失真,比如后车离你有一米,通过小圆镜就可能就会感觉有五米左右,这样就容易导致司机误判,发生不必要的麻烦,另外后视镜上突然一个小圆点,很多车主会感到不舒服,脑袋一时反应不过来,不知道看哪,再一个就是会影响整体美观。

腾讯汽车会员小程序预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