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站在新十年的开端 观致要从“造好车”变成“造好卖的车”

国展路,再见;申贵路,你好。

中秋刚过,观致汽车便正式搬到了位于上海闵行区的虹桥绿谷E座,在绿植、阳光和偶尔的飞机轰鸣声中,开始了全新的征程。

“去年一年,观致汽车总销量为1.5万台,从2007年成立至今的总销量也不过5万台,但是今年前八个月,我们的销量就超过了4万台,同比涨幅456%。”宝能汽车副总裁、观致汽车高级副总裁蔡建军的言语中,透露出了满满的自豪感。

的确,蔡建军有自豪的底气。今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大环境略显不佳,部分品牌已经出现了退网现象。在没有新产品的情况下,观致的网点数量还有明显的提升。

今年6月,观致汽车一次性签约51家经销商,8月一次性签约30家经销商,拓网速度远超之前。至此,观致全国4S店数量首次突破200家。

蔡建军坦言,自加入观致要来,渠道就是他最重要的一项工作。

一个未曾公开的细节是,在蔡建军未加入之前,观致的经销商数量为101家,其中有效运营的只有三分之一。而在蔡建军加入后,迅速拓展网络,下半年的销量呈现明显增幅,也是新的渠道开始发挥作用了。

“没有渠道,观致年初定的大目标基本是不可能完成的。”蔡建军做的是:通过生产拉动营销,通过营销促进生产。

观致的生产,似乎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如果说过去的观致要“造好车”的话,未来的观致要造的是“好卖的车”。

从观致的产品型谱不难发现,过去其产品主要集中在传统能源紧凑级车型中,未来将在这部分产品的基础上继续扩充,传统能源产品将逐步涵盖小型SUV、中大型轿车及中大型SUV,纯电动轿车、SUV以及插电混动SUV等。

蔡建军透露说,今年11月,观致3的纯电动汽车将正式上市,明年1季度,观致5电动车也将投放市场。不断投放的新品,也是为了能让观致更好的“活”下去。

去年12月,宝能对观致进行了战略投资,开启了观致的第二个十年的序幕。站在新十年的开端,观致也对品牌做了新的定位:新时代中国高端汽车品牌。

新时代,新品牌定位下,观致的企业愿景也有了“更新”:高举高端化旗帜,践行品质力量;坚持创新化驱动,打造明星车型;升级体验化触点,创造非凡享受。借着宝能的赋能,进入新时代的观致,也期望能进入到新主流赛道之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