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伤害涡轮发动机的行为 你中了几条

最伤害涡轮发动机的行为 你中了几条

现在我国的经济发展的真是越来越好了,家家户户都买了小轿车,但是正是因为车子太多了,导致现在的空气污染的太严重了,所以现在“节能减排”的呼声越来越高的,如今小排量的涡轮发动机正在大范围的推广中,现在涡轮发动机也是收到了大家的喜爱,其实涡轮发动机是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了废气涡轮推动,这样更加的增加发动机的功率。所以在保养方面涡轮发动机就要比自然吸气发动机更加的复杂

大家都知道涡轮发动机最大的特点就是大功率、低油耗,而且涡轮发动机的设计和制作工艺都是非常精密的,所以这也就决定了这种发动机的工作环境也是非常严格的。所以我们在开车的时候不能做出一些伤害发动机的事情。

最伤害涡轮发动机的行为 你中了几条

这种涡轮增压的一头连着排气管,但是排气管的温度高达800度,所以发动机需要及时的散热,否则会导致润滑失败,涡轮发动机也会损坏。而且大家都知道涡轮的最高转速位200000rpm,使用的也是悬浮轴承,这全靠润滑油来支撑轴承面,如果不做好润滑就容易烧坏发动机。在使用这种发动机的过程中,最害怕的就是散热不够而且大部分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事故主要在于涡轮增压上,他的最高温度可达900多度,要是不能迅速的散热的话,就会导致烧毁等情况。

除了这些,还要注意什么呢?其实在车还没有进行热车行为的时候,切记不能立刻行驶,最起码要热车三十秒到一分钟之后,这些基础的润滑工作完成,才可以行驶。而且在驾车的过程中,如果水温过低,切记不要大力的踩油门,因为在温度较低的情况下,机油的压力不稳,浮动轴承上的油膜不稳定,起不到正常的润滑效果。

最伤害涡轮发动机的行为 你中了几条

而且很多人在保养的事后都会更换机油和其他的滤芯,很容易忽视空气滤芯,而很多朋友为了省钱,都会选择比较劣质的空气滤芯,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对的,因为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这方面的要求是非常高的,一是要保证空气滤芯的作用,二是要兼顾空气的流动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进气压力十分大,而且在高速运转的情况下,只要遇到稍微大的灰尘,就会损坏涡轮叶片,这会导致涡轮的动力平衡被打乱,涡轮增压器不能运转,这个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这些你都记清楚了吗?千万不要因为是夏季而选择不热车,这是非常不好的习惯,不知道你们对使用涡轮发动机时有什么保养之道呢?

腾讯汽车会员小程序预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