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养不只是换机油机滤 忽略这些保养的车将提前报废

先说一下汽车正常保养的项目:一般来说,汽车常用的保养项目按照里程和时间,总共分为以下几种:机油、机油滤芯,空气滤芯、空调滤芯、变速箱油、刹车油、差速器油、冷却防冻液、火花塞、轮胎、刹车片、转向助力油(机械液压助力)等等,这些项目对于延长汽车使用寿命,降低磨损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保养不只是换机油机滤 忽略这些保养的车将提前报废

机油和机油滤芯的重要性就不多说了,曾经看到一条新闻,有一个宝马女,买车以后就没有换过机油和机油滤芯,终于有一天车趴窝在路上,拖到4s店,宝马女说这么高级的车还用换机油?重要的事儿说三遍:定期换机油和机油滤芯是十分重要的,以下省略若干字.....

空气滤芯,多人认为空气滤芯不重要,脏了以后用高压气吹一吹就可以继续使用了,其实不然,空气滤芯过脏,进气量下降,空燃比不正确,导致油耗会增加,燃烧不充分,长时间会导致发动机积碳。实验证明汽车不使用空气滤芯其磨损的程度增加八倍以上。

保养不只是换机油机滤 忽略这些保养的车将提前报废

另外对于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说,一旦空气滤芯过滤效果变差,汽车进气压力增大,一旦有大型异物透过空气滤芯进入涡轮增压器,就会将高速旋转的叶片打坏,涡轮增压器也就报废了,一般情况下最多两万公里就应该更换空气滤芯。

变速箱免维护并不等于免更换变速箱油,随着汽车里程增加,变速箱油泥和杂质也逐渐增多,过多的油泥会导致变速箱阀体的堵塞,进而导致变速箱严重故障。自动变速箱在6-8万公里需要更换变速箱油。

汽车的刹车油是非常容易吸水的,当刹车油的含水量超过3%-4%,就会大大降低刹车油的沸点,而在高频度刹车时由于刹车油温度的升高会将刹车油内的水分汽化成水蒸气,产生气阻,这会导致刹车刹不住的现象。一般两年左右就需要检测刹车油,并更换。

保养不只是换机油机滤 忽略这些保养的车将提前报废

空调滤芯的危害要小一些,不过过分的堵塞会导致。空调出风量、空调制冷量的下降等情况的发生。一般两万公里时更换即可。

汽车的冷却防冻液,负责汽车发动机的降温和散热,长时间不更换、不补充,导致发动机异常高温,严重时会损坏发动机。一般情况下,每隔两到三年更换即可。

保养不只是换机油机滤 忽略这些保养的车将提前报废

汽车刹车片关乎安全,一般情况下,刹车片的里与驾驶习惯有关,有些人三个月就需要换,人几年也不用更换。有些汽车有刹车片报警系统,当刹车片磨损到一定程度时。会在仪表盘上提醒更换,也有的刹车片有专门的报警钢片,当刹车片磨损到一定程度时,会发出吱吱声,这就需要更换了。

汽车轮胎的行驶里程一般在7万公里左右,超过这个公里数就应该检查汽车轮胎上的磨损标记,轮胎一旦和磨损标记持平,轮胎的抓地力和防水利性都会大幅下降,建议立即更换。

汽车的火花塞一般在2万到6万公里更换,依金火花塞但寿命相对更长一些,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火花塞更换里程应该适当缩短。

腾讯汽车会员小程序预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