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AI科技早报 | 威马EX5正式交车、拜腾1元获资质

[摘要]【腾讯汽车·有观点】对于新造车企业来说,生产资质尤为重要。通过收购华利,拜腾可以获得新能源汽车造车资质,是保证量产顺利交付的重要一环,同时,也能跟一汽集团有更深的合作。

头条 | 1元收购一汽华利 拜腾获乘用车生产资质

南京知行正是拜腾汽车的主体机构,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造车新势力——拜腾汽车将正式接手一汽华利,并获得了乘用车生产资质。盖世汽车获悉,华利汽车始建于1965年,是一汽夏利旗下唯一一家微型特色乘用车生产基地,拥有紧凑型SUV TERIOS和家庭休闲多功能轿车一汽佳星两大品牌,但其营收能力却不尽人意,2015年至2017年,华利汽车的营业收入分别为9475万元、6535万元、4500万元,而截止2018年6月30日,华利汽车2018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仅1929万元。

1、威马EX5正式交车,计划年底交付10000台

9月28日,威马汽车EX5产品上市交付大会在温州举行,在上市18天后,首批威马EX5实现了交付。威马EX5是一款纯电动紧凑级SUV,与蔚来ES8、前途K50等产品的高端定位不同,威马EX5定位于大众化智能电动车,该车推出三种续航里程的共计6款车型,补贴前的官方指导售价为18.655万-24.73万元,补贴后(国补+地补以北京为例)价格为11.23万-16.48万元。

2、天津西青区人工智能产业基地签约 涉及智能网联车

近日,嘉楠耘智董事长张楠赓出席“芯火”双创基地筹建签约仪式暨西青区人工智能产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天津西青区人工智能产业基地签约嘉楠耘智人工智能项目。此次人工智能产业集中签约重点项目有平台类、芯片设计、软件研发类、应用类。

3、马斯克称曾就特斯拉私有化与沙特基金达成口头协议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认为他曾就特斯拉私有化和沙特主权财富基金达成过一份口头协议。据知情人士说,马斯克认为SEC的指控存在缺陷,因为它假设一份书面协议和固定价格是达成交易的必要条件。

4、千方科技将与百度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展开合作

千方科技公告称,公司近日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将深度参与百度Apollo计划,成为Apollo合作伙伴,将与百度在自动驾驶技术相关的技术层面、生态层面、交通应用层面等方面展开合作。

5、丰田2020起生产雷克萨斯电动汽车,中国市场先行出口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已经确定将从2020年起,在日本国内生产纯电动版雷克萨斯汽车。按照计划,这些汽车将先行出口中国市场。消息称,该车将与雷克萨斯UX混动紧凑型SUV有着密切的联系,其左舵版本将向中国和欧洲市场出口,汽车预计年产超1万辆。

6、沃尔沃将于2020年在北美地区开售纯电动卡车

世界第二大的卡车制造商沃尔沃计划2020年开始在北美销售电动卡车,目前已与加州签署了合作伙伴关系,将在当地进行车辆展示。今年,沃尔沃开始生产其第一款商业用途的全电动卡车——沃尔沃FL Electric,预计明年销售给欧洲的城市配送业务。

思考 | 交通运输部首次表态滴滴涉嫌垄断 滴滴回应:欢迎更多企业投入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三个多月,两起滴滴顺风车司机奸杀女乘客案件,让公众对网约车平台安全性的质疑上升到了空前的高度。但是昨天,就在近期滴滴安全问题甚嚣尘上、10部门组成的检查组进驻滴滴后,交通运输部第一次在官方发布会的场合做出了滴滴等平台涉嫌垄断的定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tella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