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蔡澈:我还有很多工作 现在还不是说再见的时候

蔡澈:我还有很多工作 现在还不是说再见的时候

文/ 杨光

戴姆勒的一则公告让蔡澈这几天被刷了屏。

不过与国内媒体渲染出的"悲伤"气氛不同,亲赴巴黎车展现场的蔡澈依旧神采奕奕,就像他自己说的,现在还没到说再见的时候。

而与其他品牌一样,在全球汽车产业形态发生巨变的今天,戴姆勒面前依然有着诸多挑战,蔡澈在交接前的工作并不会少也不会轻松。

一个月前,奔驰在斯德哥尔摩发布了旗下子品牌EQ的首款量产纯电动SUV——奔驰EQC,不过它的亮相也带来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反馈。

一种声音认为这是百年传统车企在转型路上所做出的一次重大突破,而另一种声音则认为参数平平的EQC并没有体现出太多的过人之处。

蔡澈:我还有很多工作 现在还不是说再见的时候

对此蔡澈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奔驰第一款量产电动车在设计上还是有一些变化的,未来当我们的第二款电动车亮相时大家会发现它更具有冲击力”,他强调,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当然,这也取决于C.A.S.E战略的后续执行情况。

在蔡澈的主导之下,2016年戴姆勒发布了包含智能互联、自动驾驶、共享出行和电力驱动四大支柱组成的“瞰思未来”战略(C.A.S.E.),而无论是EQC还是机器人出租车等产品均源于该计划的落地。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曾经无比焦灼的国内豪华车第一阵营的竞争态势已经逐渐衍变为了奔驰的一枝独秀,今年前8个月,奔驰在中国市场对第二名奥迪的领先优势已经拉大到了近4万辆。

这也完全对得起蔡澈在巴黎车展上对于中国团队的高度评价。

他表示,虽然奔驰大多数产品的研发是在德国进行,但我们看到了中国市场与总部更多的互动,这个团队能够非常明晰的给德国设计团队提出一些具体要求和支持,也保证了我们的产品更加契合中国市场的需求,因此对中国团队我是要不遗余力地去赞赏的。

另一个细节是,如今中国管理团队的任期比以往都要更长。

蔡澈:我还有很多工作 现在还不是说再见的时候

对于戴姆勒在国内的几大合作伙伴,蔡澈同样给与了很高评价,也透露了在未来发展方向上的更多细节。

以腾势为例,蔡澈表示戴姆勒已经有新的计划来让它有更好的发展,与此同时也与吉利进行过一些初步对话,以探索未来在双赢基础上进行合作的可能性。

在执掌戴姆勒的12年时间里,蔡澈曾多次提及要确保一个稳定、可持续盈利的集团形象,不过随着电动化转型的提速,高额的前期投入势必会影响到利润,但蔡澈相信纯电动车的未来有着无限潜力,“我们希望为客户提供更多他们能够承受得起而且能够触手可及的纯电动车产品。”,而接下来戴姆勒也将着力解决电动车业务与企业核心业务之间的平衡发展。

蔡澈说,我所定义的更大成功,是通过市场和我们自身的转型,持续不断的在这个市场上保持我们应有的地位,并能够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对于自己亲手提拔起的接班人,蔡澈给与了其极大的信任,“无论他是保持原有的计划还是进行调整,都必然会与企业一贯以来的发展状况保持一致。我相信这个全新而且是非常有能力的管理团队一定能带领公司走得更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