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放弃全欧最畅销车型背后 雷诺进军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取与舍

千呼万唤始出来,还有戈恩来站台。

借着巴黎车展的主场,雷诺全新A级纯电动SUV K-ZE正式迎来了全球首发,更为重要的是,这款新车将率先在中国投放。

事实上作为欧洲电动车市场的领军者,雷诺旗下有着诸多成熟车型可供选择,其中不乏连续三年欧洲最畅销车型ZOE,但是将一款全球车作为进军中国新能源市场的排头兵,雷诺的诚意与决心可见一斑。

但客观来讲,K-ZE自身250公里的续航里程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里优势并不大,而雷诺高层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

集团首席运营官蒂埃里·波洛雷表示,对于产品的性价比上雷诺还没有达到最为满意的程度,但从明年开始我们会逐步引入档次更齐全的全新电动车,同时搭载最为先进的技术来让产品的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虽然早在2013年东风雷诺便已成立,但在国内新能源领域它仍是一个新人的角色。

不过波洛雷依旧充满自信,“有时候后发者也有自己的优势,可以做跳跃式的前进,也可以通过技术迎头赶上对手。我们现在正时刻关注消费趋势的变化,如果未来市场有任何变动,雷诺能够立刻且及时的调整产品供给。”

来自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成本优势或许是另一把杀手锏。

雷诺集团亚太区主席、中国业务区高级副总裁、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福兰透露,K-ZE国产后本土供应商的占比将达到90%以上,而这也将创下一种全新工作模式:欧洲设计+全球平台+中国本土供应商。

“雷诺对于质量的要求非常高,所以也会向当地供应商施加非常大的压力,我们有做质控的团队,在他们发展的每个阶段都会做质控的工作,以确保新车在质量方面没有任何问题。”福兰补充道。

而针对在插电式混动车型上的“不够积极”,雷诺官方也首次披露了其在PHEV领域的布局。

据了解,雷诺早已做好了插电式混动的技术储备,无论是B级车还是C级车也都有着相应的成熟技术平台,用内部人士的话讲,只要得到指示,最快几个月内就可以出产品。

在当下火热的智能网联以及自动驾驶领域,雷诺同样在做着诸多前期筹备工作,考虑到中国市场的特殊性,除了与阿里巴巴的合作之外,雷诺方面也表示在未来将与更多的中国伙伴进行合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