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在车里听音乐算什么?未来你可以用车演奏专属你的音乐

在车里听音乐算什么?未来你可以用车演奏专属你的音乐

虽然每次苹果发布会之后,外界都会有各种各样的质疑和吐槽,但时至今日我们依然忘不掉乔帮主第一次把iPhone展示在我们面前时,所带来的震撼。

这种震撼来源于他将一个我们生活中习以为常的科技产品融入了艺术美学和体验式的交互感。也把一个手机的售价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也难怪,也许iPhone是按照艺术品来定价的。

同样,iPhone的影响已经广泛到波及了汽车行业,近些年人们很容易就在汽车的中控大屏上感受到跟手机带来的同样体验。

因此,为了紧追乔帮主的步伐,汽车除了更像一个科技产品之外,下一步他将更像一个艺术品。

道路是舞台 车的行进就是指挥

“当你乘坐自动驾驶汽车时,你可以享受音乐、影像带来的艺术体验,或者感受一场虚拟博物馆之旅。汽车能够满足你的一切需求,它不仅仅是移动出行工具,更能带给你在家一般的感受。”这是大众集团CEO海兹曼教授眼里的未来出行场景。

而这一愿望并不遥远,尤其在音乐领域。

在车里听音乐算什么?未来你可以用车演奏专属你的音乐

OLYMPIANA是一款以人工智能技术为背景开发的程序,通过将它与钢琴连接,可以使钢琴理解人类的弹奏, 只需敲入简单的音符,钢琴即可实时搜索、获知演奏者弹奏的曲目,从而对人类的演奏进行伴奏或补充,甚至可以在人类弹奏暂停后,继续演绎作品。

不仅如此,该程序还储备了海量的作曲家信息库,方便弹奏者了解他人对于某段旋律的不同演绎,从而迸发新的创作灵感。这个程序将人工智能技术和联网技术充分运用,使乐器与人类之间形成互动。并且适用于初学者,能够大幅度降低音乐入门门槛,试想一下人人都是作曲家的世界。

在车里听音乐算什么?未来你可以用车演奏专属你的音乐

乍听上去这似乎跟汽车没什么关系,但开发这一程序的公司已经开始了与大众集团的合作,双方将致力于提升车内用户享受更好的音乐体验。

先抛开复杂的技术不谈,两者的合作将为车主和乘客带来专属的音乐体验,这意味着汽车的驾驶路况和场景将变成一首首专属你的曲子播放出来,而道路就是舞台,你的车就是指挥。

当然这需要自动驾驶功能更好的应用,才能将汽车自主的路线与音乐实现同步协调。

在车里听音乐算什么?未来你可以用车演奏专属你的音乐

自动驾驶的汽车可以选择路线,也可以选择相应的音乐,旅程可以用音乐来记录下来,坐在车内的你可以通过手势、语音来让主导音乐的变化。

当然,这一项目的负责人也表示,这项技术至少要5-6年的时间来实现,而最近的1-2年可以在车里进行测试,逐步建立数据库来完善。

汽车是优质生活的一种自由空间

据分析报告显示,目前用户每天在车里耗费的时间大约为50-60 分钟。车企们都在绞尽脑汁的帮助车主充分利用这些时间。

大众负责外形及内饰的设计师认为,下一阶段的车辆设计趋势是“以人为本的设计”,如何让人们在车内体验更好成为新的课题。汽车不再是一个冰冷的机器,他成为人们出行的伙伴。

大众集团在2017年已经推出了SEDRIC,一个没有方向盘和踏板的自动驾驶车原型。SEDRIC同时推出了中国风版、夜店风版、校车风格版的概念图。这不仅彻底改变了移动出行,这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

当自动驾驶解放了我们的双手,驾驶自由带来的个性化体验将尤为重要。

在车里听音乐算什么?未来你可以用车演奏专属你的音乐

大众未来中心设计总监卫石认为不再需要方向盘的汽车将带来巨大的改变,设计上也有了更大的自由,可以改变原本传统车的设计风格,这种自由就像天马行空的建筑设计一样。

技术使我们的创造力得到更大的自由。或许有一天汽车不再有固定的形态,我们可以根据出行的场景来变换汽车的外观,比如我来到三里屯这样一个不好停车的地方,我的汽车可以随之变成一个更小的模块帮助我解决这个问题。

大众在积极寻求国内的合作伙伴

未来的汽车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性。车企选择合作伙伴的时候也更跨界和本土化。

大众集团建立了亚洲未来中心用数字生态系统去开发合适的移动出行服务。并正在与中国本土公司合作,例如出门问问,以提升大众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能力。他们希望与中国本土的合作伙伴共同开发更为优化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与世界其他地区相比,中国的汽车用户总体而言更加年轻,更加青睐数字化。创新是在所有重要领域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关键,也将决定移动出行的未来。

腾讯汽车会员小程序预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