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检查组第四次上门检查 滴滴交出电子版整改材料

上海检查组第四次上门检查 滴滴交出电子版整改材料

9月30日,上海联合检查组第四次上门滴滴。

事实上,上述几项要求早在9月7日,上海多部门进驻滴滴开展安全检查时就已经提出。9月11日第二次检查时,联合检查组还发了书面通知,要求滴滴在当月17日前提交整改时间表,以及数据上传的情况。

最终滴滴把这些都交了,不过是三大纸箱的纸质材料。9月21日下午,联合检查组第三次上门检查时略感无奈,通报称滴滴报送的材料是“三无产品”,无汇总统计、无序号、无页码(无法统计上报总数、无非沪籍人员和车辆清册、无取得本市网约车资质人和车清册),而且也没有报送具体的《整改计划》。

9月21日当天,交通管理部门再次发送通知,要求滴滴(上海)公司9月30日前必须把该交的材料都交了。

除了进驻检查,9月25日至28日,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及各区交通执法部门会同公安部门,还在上海火车站、上海铁路南站、浦东机场、虹桥枢纽、国家会展中心等重点区域开展了网约车非法客运及其他非法客运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累计查获非法客运案件62件,其中网约车非法客运案件37件(涉及滴滴平台28件)。

截止日期到了,滴滴整改得怎么样了?

30日上午,滴滴区域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检查组此前发出的两个书面通知,滴滴逐条对照,落实整改,其间向检查组多次请教,听求建议。目前已经完成了几项重要整改工作:

9月26日,滴滴全量实时数据对接管理部门的监管平台,双方技术人员建立了畅通合作解决问题的渠道。同时对平台上全量司机进行背景核查,27日升级了人脸识别,接单中随机人脸识别。

9月28日,提供了电子版的平台全量数据,对涉嫌1.3万辆“马甲车”进行核查和清退,并提供了比对后的电子版本明细清册。

此外,滴滴还在继续推动合规准入,从9月11日开始,新增驾驶员和车辆必须接受线下现场核验。落实随机派单,严防驾驶员挑客。

联合检查组现场表示,对全量数据的定义需统一标准,是清退后还是原本在库的数据,还需进一步复查确定。

腾讯汽车会员小程序预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