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本田向GM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Cruise投资27.5亿美元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眼下自己的车型阵容中鲜有电动汽车的身影,但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却打算向通用汽车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Cruise投资多达27.5亿美元。

投资计划持续时间超过12年

目前本田在对Cruise的投资计划中只有7.5亿美元将会在近期兑现,剩余投资将在接下来的12年中陆续落实。值得一提的是,Cruise还吸引了一些其他投资者,比如在五个月之前日本软银就向Cruise投资了22.5亿美元。目前Cruise的市值已经超过140亿美元。

Cruise新车将会是什么模样?

Cruis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凯尔·沃格特表示,未来Cruise推出的新车型将具有创新性以及足够的驾乘空间,同时车辆还可适用于多重目的。

他强调指出,当他们有机会开始从零开始设计一辆汽车,车辆并不局限于同现有的自动驾驶汽车相似,但也会符合自动驾驶汽车的基本原则。

他还指出,目前新车型的设计工作正按部就班快速推进。

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表示不会透露自动驾驶新车型的造型,但这将是一款未来交通领域的革新性产品。另外,该车将投入批量生产并且在全球销售。

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一款有特定用途的车辆,也是首款投入批量生产且没有传统汽车设计和驾驶员概念束缚的车辆。”Cruise公布的宣传视频显示,其所研发的新车型是一款没有方向盘以及其他传统汽车配置(比如加速和制动踏板)的全新汽车。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在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鉴于我们同本田在电动汽车方面的合作以及本田同Cruise间的紧密融合的关系,本田对Cruise的投资是通用汽车同本田合作关系中符合逻辑的下一步动作。通过双方的合作,Cruise新车型将拥有全球最佳的设计、工程以及制造经验,该车还将在全球范围内部署生产。Cruise以此将把自身打造成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领导者。”

通用汽车和本田在近期发布的文章中指出,在本田提供的工程和金融方面的协助下,Cruise将开始研发一款不基于任何现有车型的新车,其代表着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下一步,这是一款完全无需人类驾驶员控制的车辆。

本田、通用汽车和Cruise希望在全球范围内扩大Cruise网络。Cruise宣称将从明年开始使用雪佛兰Bolt车型提供商用共享驾驶服务。该服务预计将在Cruise总部所在地旧金山上线。目前Cruise已经在湾区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有分析人士指出,通用汽车和本田两家企业在造车领域已拥有数十年的经验,这足以使得两者在未来同电动汽车领导者特斯拉的竞争中占据一定优势。今年早些时候,有消息称本田曾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无人驾驶汽车子公司Waymo,就合作开发无人驾驶汽车事宜接近达成协议。不过,本田最终选择与通用汽车旗下无人驾驶汽车公司Cruise结成合作伙伴。这一变化显示出科技公司和汽车制造商的思路分歧以及竞争关系,Waymo不愿分享其无人驾驶技术,只希望本田能够为其提供车辆。换句话说,Waymo想要成为合作关系中的主导者。

此外,特斯拉已经宣布,其已经在每一辆出产的车辆上安装了支持全自动驾驶的必要硬件,而Model 3的产量也已经得到提升,希望能满足大规模市场需求。而本田、通用汽车和Cruise在全球范围内扩大Cruise网络的努力,显示出汽车巨头正加紧布局,要做好与科技企业的竞争准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