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tility与索尼合作“智能巡逻”车载摄像头影像系统 率先采用AI技术识别车牌号

Utility与索尼合作“智能巡逻”车载摄像头影像系统 率先采用AI技术识别车牌号

据外媒报道,Utility公司不久前宣布,公司将与索尼影像产品公司(Sony Imaging Products & Solutions Inc.)开展合作,共同研发智能巡逻(Smart Patrolling),后者是首款植入了人工智能技术的车载摄像头影像系统。相对于执法车辆的车牌读取器(license plate reader,LPR)技术,智能巡逻系统可提供功能辅助,为执行机关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产品方案,并交付给整个车队使用。

智能巡逻功能是唯一一款采用人工智能并利用车载视频系统实现车牌抓取的产品方案,该功能将添加到当前的Rocket IoT™车载视频系统内,使执法人员不必再手动录入车牌号,尽最大可能地避免执法车辆驾驶员出现分神情况。

智能巡逻系统整合了Utility的AVaiL Web™云端证据管理平台(evidence management platform)。对警局而言,智能巡逻系统内人工智能所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因为越来越多的车辆采用了该技术。随着智能巡逻系统成为Rocket IoT™车载视频系统的新增功能(扩展功能,add-on)后,整个警局都能使用车牌读取功能。

除智能巡逻系统外,Utility公司正在研发固定式设备和移动式设备的识别技术,从而提升琥珀色警报和银色警报的响应速度,并利用车牌信息交互参照罪犯数据库的资料,进行比对。目前,该技术研发尚处于初级阶段。

Utility的整套取证及管理系统

BodyWorn™摄像头及Rocket IoT™可利用其独特的通信功能,激活指定的记录触发器,由后者启动视频录制。这类触发器由警局负责录制的警员来设定,该设备包含一款内置加速度计、俯卧定位传感器、光条传感器,还能探查车门开启、快速运动及地理围栏等技术,可随时利用AVaiL Web™视频管理系统完成升级操作。BodyWorn™摄像头和Rocket IoT™系统可提供整合方案。

腾讯汽车会员小程序预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yyuanfang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