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以色列加入燃油车禁售队伍 宣布2030年后禁售燃油车

[摘要]以色列能源部近日宣布了一项替代燃油动力汽车计划,未来将大力普及电动汽车和以天然气为动力的卡车,并使之替代燃油动力汽车,到2030年后,以色列将禁止销售新的汽油或柴油动力汽车。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据AutoBlog网站报道,以色列能源部于当地时间10月9日宣布了一项替代燃油动力汽车计划。该国计划普及电动汽车和以天然气为动力的卡车,并使之替代燃油动力汽车,到2030年后,以色列将禁止销售新的汽油或柴油动力汽车。

该国能源部长尤法尔·斯坦尼兹(Yuval Steinitz)表示,当前的挑战是创造最初的“临界量”(新能源)汽车,使当地工业远离汽油和柴油发动机。

斯坦尼兹在路透社的采访中还表示,以色列政府的激励措施是出资创建充电站,当前该国已建成2000多个新的充电站。此外,政府还将针对电动汽车减税,届时将针对电动汽车施行几乎零税率,因此电动汽车的价格将会便宜得多。

电动汽车(推广)运动实则是以色列为完全摆脱汽油、柴油和煤炭的更为广泛计划的一部分。近年来,以色列发现了大量天然气储量,这是一种燃烧更清洁的化石燃料,该国正在相应地改造发电站。

就在以色列发布该计划的前一日,联合国发表了一份关于气候变化的报告,呼吁对人类使用能源的方式进行重大改变。这一临界量预计在2025年左右出现。根据能源部的目标,届时以色列将有约17.7万辆电动汽车在路上行驶,而当前仅有几十辆。

在这之后,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将变得更加简单,并且价格也会更为便宜。因此,能源部预计,到2030年,电动汽车的数量将提高到近150万辆。

斯坦尼兹表示,从2030年起,以色列将禁止进口柴油或汽油汽车。届时,所有新轿车将全部为电动汽车,而巴士和卡车则为电动或使用压缩天然气。

此外,以色列政府正在对企业施加压力,促使他们进口电动汽车,并要求石油和汽油公司把加油站改造成充电站。斯坦尼兹最后表示,以色列政府有望在今年年底批准该计划。

科技优势

以色列在电池技术方面具有科技优势。以色列Chakratec公司提出了一个获得专利保护的飞轮概念,它能提供一种固定的绿色能源存储解决方案,并实现低资本成本和颠覆性低周期成本。这类电池可实现大功率能源供给,使用寿命可达到20多年,可完成数万至数十万次充放电。

Chakratec研发的充电流程所需的电流流量非常大,其充电时间只需5-10分钟。该公司在2017年赢得了电动自动驾驶和能量存储类eMove360奖。今年在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可再生能源竞赛中也获得了奖项。

以色列纳米技术公司StoreDot推出了“超快速充电”电动汽车电池。其对外宣称该电池可在短短五分钟内完成充电,并支持汽车续航300英里(约483公里)。StoreDot称,这一技术打破了传统石墨锂离子电池的局限性,且比锂电池更安全,因为它不易燃,燃烧温度更高。公司表示,该技术现在处于研发的高级阶段,将很快进入市场,彻底改变电动汽车的充电方式。

分析人士指出,以色列在电池技术方面拥有科技优势,禁售燃油车,推广和普及电动车将是一步好棋,帮助以色列加大科技优势,建立起科技与汽车工业的良性循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