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车型带动 欧洲紧凑型豪华SUV市场经历突破一年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因新车型的推出导致消费者数量的增加,就销量而言,欧洲相对较新的紧凑型豪华SUV领域正经历着突破的一年。

分析公司LMC Automotive预计,沃尔沃、捷豹和宝马等新车的发布使得欧洲紧凑型豪华SUV销量出现增长,并且有望首次在今年突破50万辆。LMC预计,快速的增长或将促使销量在2021年之前超过70万辆,这也意味着对比2016年350,000辆的销量,紧凑型豪华SUV销量将会出现翻倍增长。

新车型带动 欧洲紧凑型豪华SUV市场经历突破一年

LMC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地区分析师David Oakley表示:“紧凑型豪华SUV市场今年出现突飞猛进的增长,并且有望实现进一步的发展。”他认为很重要的原因是新车型的推动。

紧凑型豪华SUV起初是由近10年前宝马X1带动,而其销量也逐渐占据一定比例,根据JATO Dynamics市场分析师提供的数据显示,宝马X1上半年的销量达到62,287辆,但一系列新车型的发布也威胁到了其在这一细分市场的领导地位。

沃尔沃XC40、捷豹E-Pace和DS 7 Crossback今年上市出售,而宝马X2的到来同时也使得宝马在这一领域增添了一款更具运动风格的衍生车型,从而奠定了宝马今年在这一市场的领导地位。

新车型带动 欧洲紧凑型豪华SUV市场经历突破一年

今年晚些时候,排名第三的奥迪Q3也将被一款全新车型取代。Q3在成为奥迪全球销量排名第三的车型之后,仅次于Q5中型SUV和A4中型轿车之后,对于奥迪的产品线来说至关重要。

欧洲紧凑型豪华SUV销量第六的车型是路虎揽胜极光,而这款车型明年也将会被取代。另外一款车型雷克萨斯UX也于本月上市出售。进一步来看,奔驰计划在全新A级紧凑型掀背车,进而来取代GLA。

阿尔法罗密欧年初表示将在2022年之前首次进入该细分市场。届时,阿尔法罗密欧预计紧凑型豪华SUV在全球豪华车市场的销量当中的占比将会达到12%。

车企借助相对传统的车型设计来进入这一细分市场,以借助消费者对于紧凑型SUV似乎无穷尽的热衷程度这一优势来推出一系列衍生车型。

奥迪借助体积更小、更具凌厉风格的Q2车型成为首个推出衍生车型的品牌,而宝马则紧随其后推出了运动版的X2。奥迪表示将会推出一款运动车型Q4,而Q4将基于2014年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TT越野概念车打造。

新车型带动 欧洲紧凑型豪华SUV市场经历突破一年

奔驰则可能另辟蹊径,或将发布一款更具SUV风格的车型,目标是那些希望SUV具有越野风格的客户群体。部分汽车媒体在原型车8月份被拍到之后,将这辆还未命名的车型称为GLB。

PSA旗下的DS品牌同时也将推出一款体积更小的车型DS 3 Crossback,定位低于DS7,预计于2019年春季开售。

车企喜欢这一细分市场主要是因为他们可以基于相对便宜的平台将高端的外观和技术运用到车辆当中。即将推出的奥迪Q3也首次转移至母公司大众集团的MQB平台生产,而宝马X1和X2使用的则是UKL前轮驱动平台,该平台与其姊妹品牌Mini旗下的Countryman共享使用。

新Countryman上半年的销量升至第五位,超过了揽胜极光,涨幅达到40%。捷豹路虎同时也在最大化地利用其平台,E-Pace和全新揽胜极光也继续采用的是极光的钢铁架构。同时,雷克萨斯UX则是基于丰田新的全球化架构(TNGA)打造。

车企的紧凑型豪华SUV平台也逐渐被调整来适应电动化的动力传动系统。新一代的揽胜极光及阿尔法罗密欧紧凑型SUV则将推出一款插电混动版的衍生车型,而新一代揽胜极光预计将在11月份的洛杉矶车展上亮相。Mini Countryman也准备好将推出一款插电混动版,而根据瑞典分析公司EagleAID提供的数据显示,Countryman上半年在Mini的销量当中的占比约为14%。

JATO Dynamics全球分析师Felipe Munoz说到:“随着豪华品牌发布体积更小版本的电动SUV,电动和混动技术将进一步促进销量的增长。”雷克萨斯UV也是首款搭载丰田全新176马力全混动动力系统,匹配2.0升汽油引擎的车型。

新车型带动 欧洲紧凑型豪华SUV市场经历突破一年

上半年,柴油车的比例仍然占据较大一部分,约为65%,但其受欢迎程度与销量与逐渐呈现下降趋势,而汽油车的比例则攀升至35%,去年同期仅为24%,就动力传动系统而言,出售的车型当中51%采用的是前轮驱动系统,刚刚超过全轮驱动车型,而该比例与去年完全一致。

JATO Dynamics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欧洲最大的紧凑型豪华SUV市场是英国,尽管面临市场的整体下滑问题,其上半年的依然出现22%的增幅,售出44,001辆。销量增长的同时,“年迈的”英国生产的揽胜极光销量却出现下滑,这也证明了明年脱欧之后,英国紧凑型豪华车市场的需求依旧保持旺盛。

就销量而言,德国则是第二大市场,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紧随其后。就市场份额而言,卢森堡排在首位,上半年的占比达到4.6%,瑞士和比利时分别以3.7%和3.4%排在之后,英国第四。

唯有英菲尼迪这一豪华品牌的紧凑型SUV未能实现增长。Q30/QX30上半年的销量不到2,000辆。英菲尼迪表示尽管表现不尽人意,但将继续出售有英国生产的车型。其他豪华品牌来看,紧凑型豪华SUV依然是最具增长潜力的细分市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