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销量同比下降12.04% :长城/长安增速明显

从今年7月份起,我国的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已经反映出了市场的购买乏力。有行业人士认为,今年车市的“金九银十”或不及往年甚至消失。但2天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在接受采访时称“中国汽车产业不存在天花板”,应该保持信心。

今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召开信息发布会。据中汽协数据统计显示,9月份我国乘用车销量比上月保持一定的增长,但同比继续下降。1-9月,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速跌破1%,增速比1-8月有所有所回落。

9月,乘用车共销售206.05万辆,环比增长15.12%,同比下降12.04%。1-9月,乘用车共销售1725.97万辆,同比增长0.64%,增速比1-8月减缓1.96个百分点。

“前几年高速增长有政策的拉动因素,倾斜导致透支消费。从去年开始到今年,实际上是在填平之前的提前透支消费。没有政策的拉动,不增长是正常的。”对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只要形成了自身的产业体系,便不需要一味追求持续的高速增长。”

9月是今年第三季度的最后一个月。当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依次是:上汽、东风、一汽、北汽、广汽、长安、吉利、长城、华晨和奇瑞。与上月相比,吉利销量略有下降,其他企业呈不同程度增长,其中长城和长安增速更为明显。9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216.09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90.26%。

长城9月总共售出86723辆。其中哈弗SUV实销量担当,WEY、皮卡业务进入万辆销量俱乐部;吉利汽车9月份的销量达到124429辆,同比增长14%,前9个月已经完成了全年158万辆的销量目标的72%。

1-9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依次是上汽、东风、一汽、北汽、长安、广汽、吉利、长城、华晨和奇瑞。与上年同期相比,长安销量下降明显,东风和长城小幅下降,其他企业各有增长,吉利增速依然最快。1-9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1824.67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9.05%。

1-9月,中国品牌汽车销量排名前十家企业依次是:上汽、吉利、长安、东风、北汽、长城、奇瑞、一汽、广汽和江淮。与上年同期相比,吉利和奇瑞销量增速居前,上汽和广汽增速略低,其他六家企业均呈下降。1-9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840.83万辆,占中国品牌汽车销售总量的81.32%。

从不同乘用车车型来看:9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东风有限(本部)、吉利控股、北京现代、广汽丰田、广汽本田、一汽丰田和华晨宝马。与上月相比,北京现代和一汽丰田销量略有下降,其他企业均呈增长,其中上汽大众和广汽本田增速更为明显。9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74.38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73.94%。

9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依次是:长城汽车、吉利控股、东风有限(本部)、上汽大众、长安汽车、东风本田、上汽通用五菱、广汽乘用车、北京现代和上汽股份。与上月相比,吉利控股销量微降,广汽乘用车略增,其他八家企业均呈较快增长。9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46.86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53.69%。

9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MPV生产企业依次是:上汽通用五菱、上汽通用、比亚迪汽车、东风本田、长安汽车、东风公司、广汽本田、江淮股份、上汽大众和福建奔驰。与上月相比,比亚迪和长安汽车销量小幅下降,其他企业增长不一,其中上汽通用五菱和福建奔驰增速更为明显。9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13.42万辆,占MPV销售总量的91.33%。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