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自封Model3最安全 美交通安全管理局称其误导消费者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否认特斯拉所谓的被该机构评定的最安全车辆评级。

特斯拉自封Model3最安全 美交通安全管理局称其误导消费者

上周日(当地时间10月7日)特斯拉公司在官网刊登一篇博客长文,在文中特斯拉表示其所设计的Model 3车型成为“公司史上最安全的汽车”。此外其还宣布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测试结果显示,Model 3成为该局所测试过的致伤可能性最低的车辆。

不过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本周二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其对车辆进行的碰撞测试将生成一个总的安全评级结果,不过该局对获得相同安全评级的车辆并未进行排名。

上述声明并未提到特斯拉,其中内容指出:“五星评级是测试车辆所能获得的最高评级。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尚未发现有测试车辆的安全性能能够超越上述评级的水平,因此在获得五星评级的车辆中没有最安全车辆这一说。”

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安全测试中,Model 3在正面和侧面撞击、防侧翻以及整体评级中均获得五星。2018年款福特野马、本田雅阁、斯巴鲁Impreza和Legacy以及丰田凯美瑞在近期该机构的大多数相同类别测试中也获得了五星评级。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车企使用“最安全”和“完美”字眼描述测试车辆获得某个特别评级或整体评级结果均有误导市场之嫌。

值得一提的是,汽车企业对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碰撞测试评级的“迷信”或将使得美国政府其他机构陷入麻烦,比如联邦交易委员会。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发布的指导意见警告称,该机构或将把对其汽车安全测试评级结果的误述或不当评级的情况告知美国各州和联邦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2013年曾经发布过类似声明,当时特斯拉声称Model S汽车在安全测试中获得了相当于5.4星的评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