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和贾跃亭“翻脸”后 看广州FF生产基地建设状况

  恒大与贾跃亭“闹翻”后,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公布,但媒体对于恒大法拉第未来在南沙的新工厂却额外关注。FF的中国业务基本由恒大方面全面接管,此前恒发对外表示,FF广州南沙研发生产基地2019年底到2020年初将实现投产。

恒大和贾跃亭“翻脸”后 看广州FF生产基地建设状况

  今年4月8日,贾跃亭Faraday Future的关联公司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以底价3.641亿元,正式拍得广州市南沙区一块约601亩的制造业用地,用于建设电动车生产基地。恒大成为大股东后,7月睿驰汽车也正式更名为恒大法拉第未来(广东)有限公司。

  已经数次跳票的FF和贾跃亭,FF中国的生产基地会如常建设吗?特别在贾跃亭与恒大处于僵持的状态下,有关南沙工厂的动态也会进一步印证双方的关系。

  近日,媒体实地探访恒大FF南沙生产基地。

  每日经济新闻探访后表示,工地中有桩机正在施工,不断冒出黑色烟雾,工地四周环绕着连续打桩声。工地正门入口一块告示牌上写着“此路段为恒大法拉第汽车零部件项目专用”。工地上的工作人员表示“不允许进入,也不允许相关拍摄”。

恒大和贾跃亭“翻脸”后 看广州FF生产基地建设状况

  网易财经:中建四局是该项目的承建单位,但目前工程进度缓慢,双方被曝存在矛盾正在协商,据预计距离投产还需2年时间。现场一名自称FF中国的工作人员告知“我们正在施工”,这里建设的是冲压车间和涂装车间,接下来还有整装、车身、动力总成车间进入施工阶段,属于一期工程。

  据了解,南沙基地将首先投产FF 81,该车的技术设计由美国团队完成,后续开发测试工作、生产制造和市场销售均在中国进行。

恒大和贾跃亭“翻脸”后 看广州FF生产基地建设状况

  贾跃亭和恒大的矛盾在10月初正式爆发。恒大公告中称,在未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贾跃亭方面要求恒大付款,未果后贾跃亭在10月3日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以及解除所有合作协议。该事件也被解读为“半年花光8亿美元后再要7亿未果,贾跃亭对恒大提起仲裁踢恒大出局”。

  随后,FF官方和贾跃亭严正声明:贾跃亭没有对董事会进行“操控”,为了实现FF 91在2019年的量产交付,恒大对于在2018年提前支付剩余融资金额的补充协议有着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并且贾跃亭已完成全部支付条件。“FF解除所有协议”的唯一原因是因为恒大未能实现其意图,继而拒绝支付其已同意支付的资金。而这个“意图”到底指的是什么,FF称恒大拒绝支付已承诺的资金,试图获得对FF中国和FF所有IP的控制权及所有权,并且也阻止FF接受任何来自其他来源的直接融资。

恒大和贾跃亭“翻脸”后 看广州FF生产基地建设状况

  恒大称FF未达到支付条件,FF称恒大耍赖,双方也一度陷入僵局,原本美好的合作愿景就此化解了?

  声势浩大的新造车势力中,除蔚来汽车外,FF和贾跃亭当然也赫然在列,究竟能否在明年初完成FF 91的量产上市,恒大在国内的造成计划能否实现,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标签贾跃亭FF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