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软银与丰田合作创建自动驾驶汽车服务

软银与丰田合作创建自动驾驶汽车服务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据androidheadlines网站报道,软银集团和丰田汽车公司今天宣布两家公司将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服务。这延续了让科技公司与传统汽车制造商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趋势。 Waymo正在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合作,Uber正与福特合作,等等皆是此类例子。这种合作对日本来说也是一笔非常大的交易。 软银是该国最大的无线运营商——尽管它现在已经在其他许多领域涉足——而丰田是该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两家公司正计划共同开发一个操作自动驾驶车辆的平台,用于移动商店、移动医院和其他服务。

这种合作伙伴关系投入的资本相当小,大约1750万美元,当然,随着它的进展,两家公司将会追加更多的资金。在走向全球之前这家合资企业将把市场首先瞄准于日本,软银将拥有这家合资企业的一半以上股份。

日本媒体报道称,丰田和软银成立的这家合资公司名为MONET(全称Mobility Network:移动网络),初期启动资本金为20亿日元,后期将增加至100亿日元,双方持股比例分别为49.75%和50.25%。该公司目前拥有来自丰田和软银公司的共计30名员工。

软银首席技术官宫川润一(Junichi Miyakawa)表示:“仅靠软银或汽车制造商无法做这件事。我们希望努力帮助那些在交通方面遇到困难的人们。”宫川润一将成为新公司的CEO。他还指出,科技公司和汽车制造商们正在共同努力分担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和解决方案的负担和成本。

软银与丰田合作创建自动驾驶汽车服务

软银最近已经开始涉足各种业务,特别是借助Vision Fund,允许其投资包括Uber在内的许多其他业务。现在它正与丰田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像许多其他科技公司一样,软银认为自动驾驶汽车是未来的趋势。因为人类不遵守规则,常常出现在方向盘上睡着、酒驾等疏忽,因此每年有数千人死于汽车碰撞事故。实现自动驾驶之后人们可以更安全地出行。这些问题都能用计算机解决,因而每年的交通伤亡人数都将会大幅减少。

值得注意的是,丰田和软银都是全球领先的叫车服务公司优步科技的主要投资者。今年8月,丰田汽车宣布将向优步投资5亿美元。而今此前软银已经投资优步,并成为优步当时最大的股东。此外,丰田和软银还都持有东南亚叫车服务公司Grab的股份。

丰田将在日本开始小规模测试,但它不打算把业务长期局限在日本。一旦完善了自动驾驶车辆,丰田将把这一技术扩展到其他国家,并计划将这项技术用于各种事情,包括乘车共享服务。

分析人士指出,丰田没有——至少没有公开——宣布它正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所以与软银合作是一笔相当大的交易,但这也意味着这是丰田远远落后于竞争对手后的无奈之举。现在,Waymo远远领先于每个“玩家”,它已经开发了近十年的自动驾驶汽车,并且已经在实际道路上测试了超过1000万英里。这远远领先于包括Uber、Lyft和Cruise的所有公司。因此,丰田将会有一些需要赶超的事情,但有软银在背后撑腰,这应该不会花费太长时间。

软银在前期收购合并的基础上,此次又在日本本土与丰田合作,可以看出,其正努力加速布局自动驾驶这一新兴领域。在感受到了来自日本本土、中国等其他地区竞争对手的压力后,双方接近并合作似乎也是顺理成章。

腾讯汽车会员小程序预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yyuanfang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