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与SEC寻求法院批准和解,马斯克3年无法出任主席

特斯拉与SEC寻求法院批准和解,马斯克3年无法出任主席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据electrek网站报道,特斯拉、马斯克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联合提起申请,要求批准他们就“马斯克试图将特斯拉私有化的评论”一事达成的和解协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曾警告马斯克的这一评论是违规行为。

这项和解协议在生效之前需要得到法院的批准。

正如本站上个月报道的那样,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了和解。

和解条款保持不变:

马斯克将辞去特斯拉董事长职务,由一位独立董事长取代。三年内马斯克将没有资格再次当选为主席;

特斯拉将任命两名新独立董事加入董事会;

特斯拉将建立一个新的独立董事委员会,并实施额外的控制和程序来监督马斯克的言论;

马斯克和特斯拉将分别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根据法院批准的程序,将向受损的投资者总计赔付4000万美元。

特斯拉与SEC寻求法院批准和解,马斯克3年无法出任主席

此前曾一些人猜测,由于马斯克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紧张关系,这份协议能否达成可能成为一个问题:

马斯克今年10月4日在推文中表示:“Shortseller Enrichment Commission做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工作。名称的变化是如此重要!”

然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今天在向法院发出的联名信中支持了和解协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信函中写道,他们认为和解协议是“公平、合理的,并将符合公众和投资者的利益”。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相信它将通过“提醒被告必须在未来遵守法律”来保障投资者利益。

马斯克和特斯拉方面,他们只是表示“迅速解决问题”对投资者来说更好:“特斯拉和马斯克先生认为,通过和解协议迅速解决这些问题符合投资者的最佳利益,理应得到批准。”

分析人士指出,当某方不相信他们做错了事情或不同意处罚时,通常会使用上述类似的语言,但他们宁愿选择和解而不是面对审判。

腾讯汽车会员小程序预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yyuanfang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