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时捷否认IPO计划 最高估值700亿欧元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保时捷本周一否认了有关其计划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的猜测。而有关其计划IPO的猜测源于上周五该公司首席财务官的一番表态。

上周五,该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向聚集在该公司开发中心的记者们表示,这样的上市很容易让法拉利在公共所有权方面获得成功。法拉利这家意大利超级跑车制造商的估值约为220亿美元。

保时捷首席财务官麦思格(Lutz Meschke)表示,由保时捷领衔的上市汽车公司(包括宾利、布加迪和兰博基尼),其价值可能超过法拉利的三倍。据悉,宾利、布加迪、兰博基尼和保时捷都是大众汽车集团的一部分。

他补充称:“估值600亿至700亿欧元肯定不夸张。”他认为,分析师会以奢侈品制造公司的标准来衡量这种公司的股票价值。麦思格进一步指出:“每家公司都需要考虑创造竞争性部门是否合理。”也有分析师预测,这样一个超级高端品牌集团的价值可能达1000亿欧元。

但是,在本周一发给CNBC的电子邮件回复中,保时捷断然否认任何有关上市的计划。

该公司表示:“保时捷目前没有任何计划进行(部分)首次公开募股(IPO)。所有声称我司IPO正在进行中的报道都是不实的。”

保时捷还表示,麦思格的评论仅仅是以法拉利为例子,反应“在汽车行业当前转型期间IPO如何成为有利举措”。

在麦思格的演讲中,他也表示自己对保时捷任何IPO事宜都没有权力干涉,最终决定权归该公司母公司大众汽车的高管层所有。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保时捷正积极进行多项面向电气化的变革,包括60亿欧元高额投资、为Taycan上市新增的1200个工作岗位等。大众集团整体市值约为690亿欧元,这意味着投资者主要支付该公司高端品牌的股票费用。大众集团、戴姆勒等全球汽车制造商的股票投资者可能会在其子公司的上市中获益最大,菲亚特克莱斯勒(FCA)2016年1月分拆法拉利上市就是最好的例证。当法拉利上市时,FCA本身的市值也会大幅上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