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官批准马斯克与SEC和解 特斯拉股价上涨4%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据electrek网站报道,美国法庭一位法官已经正式批准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特斯拉及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之间的纠纷和解案,法庭还同时向特斯拉和埃隆·马斯克发出正式的处罚命令。

上述消息一经曝光,特斯拉股价涨幅达到4%。以下是CNBC披露的法庭判决结果: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已经向法庭提出诉讼申请,被告埃隆·马斯克已经进入一般性出庭环节。埃隆·马斯克认可法庭在本案中的法庭司法管辖权以及所做出判决的主旨;埃隆·马斯克既不承认也不否认原告对他的指控,在此前提下他同意法庭对该案进行终审。被告同意搁置所有事实发现以及法律裁定,此外还同意放弃针对本案终审结果的上诉权利。被告永久不得直接或者间接违背此次终审结果。法庭判决,根据《证券交易法》埃隆·马斯克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支付2000万美元罚金。”

上述判决条款内容目前已经成为正式内容,其将在未来90天内生效。特斯拉以及埃隆·马斯克在未来90天内必须根据判决结果完成以下工作:

埃隆·马斯克必须辞去特斯拉董事会主席职务并且由一位独立董事会主席所替代。埃隆·马斯克在三年时间内不得被重新选为特斯拉董事会主席。

特斯拉将任命一共两位新的独立董事成员加入特斯拉董事会。

特斯拉将成立一个由独立董事成员组建的全新委员会并对特斯拉与特斯拉之间的联系内容进行额外的管控。

埃隆·马斯克和特斯拉公司将各自支付2000万美元罚款。根据法庭批准的程序,这笔4000万美元的罚金将分配给受到伤害的投资者。

今年8月,马斯克在推文中表示,正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并且已经锁定资金;但是,随后曝光的信息显示其实资金并没有完全落实。马斯克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今年9月达成和解。美国证交会此前指控马斯克在推文上发布的有关信息误导了投资者,违反了证券法。马斯克和特斯拉同意和解,但没有承认或否认这些指控。

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多个因素,这个结果对马斯克来说很有利。虽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获得了好评和大量资金,但大多数人都会感觉马斯克赢得了这场战斗。对于特斯拉的股东和投资者来说,马斯克辞任董事长最终将是一个好事情。因为请来一名独立董事长和两名独立董事,成立全新的董事会委员会,将能够管控马斯克的言行,而这也能更好地保护公司股东的利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