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洲9月新车销量同比下降23.4% 各大车企纷纷下跌

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协会(ACEA)发布的数据,2018年9月份,欧洲乘用车市场新车注册量为1,123,184辆,相较于去年同期(1,466,243辆)同比下降23.4%。然而,这并不足为奇,由于9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排放测试规程(WLTP),一些汽车制造商赶在WLTP实施之前清空库存,为消费者提供大幅购车折扣,导致8月份欧洲新车注册量激增(同比增长31.2%)。九月份,因WLTP迫使一些汽车制造商暂停交付一些尚未重新认证的车型,欧洲大多数国家(包括五大主流市场)新车注册量均出现两位数的跌幅。

今年前9个月,欧洲乘用车市场依然保持正向增长,与今年的增长预期一致,新车注册量同比微增2.3%至12,304,711辆。欧洲五大主流市场表现各不相同,其中西班牙(同比上涨11.7%)、法国(同比上涨6.5%)和德国(同比上涨2.4%)均实现了增长,意大利市场销量同比下降2.8%,英国市场销量则较去年同期下跌7.5%。

从品牌来看,大众集团、FCA和雷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市场领军企业大众集团上月欧洲汽车销量暴跌48%,旗下所有品牌销量均出现两位数跌幅,其核心品牌下跌得更为厉害,其中大众品牌同比下降52.1%,奥迪品牌暴跌60%,保时捷跌幅更是达到66.7%。

雷诺集团9月份欧洲销量同比下跌27%,其旗下品牌雷诺、达西亚和拉达跌幅分别为31.5%、14.6%和21%;FCA集团上个月销量同比跌幅达31%,旗下品牌除JEEP(同比下降7.3%)下跌幅度较小之外,其他均出现两位数跌幅,阿尔法罗密欧的同比跌幅更是达59%。

标致雪铁龙集团(PSA)作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上个月销量同比下跌8%;但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前9个月,PSA 集团以1,961,654辆的累计销量实现了48.4%的同比增幅。福特上个月在欧洲共售出79,350辆新车,较去年同期的91,778辆同比下降13.5%。

亚洲品牌中,丰田上月销量同比下降1.2%,现代汽车下降10%,日产跌幅更是达44%。九月份三大豪华品牌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跌幅。其中宝马品牌销量同比下跌7.4%,奔驰跌幅为12%,奥迪跌幅达60%。

然而,在上月一片跌跌跌的颓势中,有三家车企表现亮眼,起亚新车注册量同比上升4.3%,沃尔沃销量同比微增3.1%,通用增幅最高,达7.4%。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捷豹品牌以11,523辆的销量创下了37.8%的同比增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