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董扬:智能网联技术是中国汽车产业的新机遇

10月18日,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现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明确指出,智能网联技术是中国汽车产业的新机遇。

在他看来,汽车技术发展是全能运动项目,机械、电子、材料都不能少,节能、安全、环保,都不能差。电动技术和智能网联技术是新增项目。

这意味着,汽车原有的各项技术必须继续发展,而在新技术方面,中国并不占优势。

发言中,董扬也介绍了中国在发展智能网联技术上的优势与劣势。

他认为,政府协调力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大、具有良好互联网技术和通讯技术基础,是优势所在;而包括人才与技术积累的总体技术基础弱、政策环境不利于技术创新,是中国发展智能网联技术的劣势。

因此,他也就这些问题对产业界和政府提出了相关建议。

整车企业应重视基础技术和共性技术研究、零部件企业应重视新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标准化工作是技术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用好资本的力量,这是董扬对汽车企业的建议。

同时,他认为相关产业应加强基础研究和共性技术研究,要重视与汽车产业的合作和配合,应该在合作中发展、不要包打天下,还要研究并熟悉汽车产业技术发展规律。

最后,他呼吁政府要做好顶层设计和规划,促进与协调产业间合作,创造有利于创新发展的法律和政策环境,支持产业创新基金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lji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