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彦宏:安全永远是智能驾驶的“第一天条”

10月18日,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现场,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明确表示,安全永远是智能驾驶的“第一天条”。

据他介绍,百度开放的Apollo平台近50%的新增代码都是为了保障安全,而其和厦门金龙合作的阿波龙已实现了20余个场景、10000+公里、10000+人次的测试,截至目前为止,事故率为0。

同时,李彦宏还认为,有了智能的车,更需要智能的路。

李彦宏分享的数据显示,北京每年因交通拥堵损失高达数千亿。而他坚信,随着汽车越来越智能、基础设施的升级和换代,拥堵状况可以得到大幅改善。

在李彦宏看来,包括智能红绿灯、自动泊车、智能驾驶检测、疲劳监测等在内的智能交通可以解决现代城市“痛点”。

李彦宏总结说,智能驾驶产业未来发展需要包括开放、安全、政策和基础设施在内的四大关键因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onc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